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难道京沪高铁是"豆腐"工程?

已有 2725 次阅读 2011-7-15 10:38 |个人分类:科学技术的哲学与教学问题|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日本新干线, 武广高铁, 京沪高铁

吴国林
    近来,开通不久的高京沪高铁事故不断,说是为了更高的安全系数,那么为什么其他高铁(如武广高铁等)没有这么多的事故?难道其他高铁都是风和日丽的?只能怀疑京沪高铁的建设是有问题的。
 
   另外:

    看看日本的高铁(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jinghugaotie/content-2/detail_2011_07/15/7705688_2.shtml

高铁晚点两小时以上,日本退三分之一票钱。

新干线的退票规定:这几天铁路系统的同志们有理有据地让公众知道了,日本新干线也常有停车、晚点故障。记者特地上了东日本新干线官网,看到了明确的退票规定:新干线票由乘车券和快速券构成。晚点两小时以上,即可退回价值总票额三分之一左右的快速券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464995.html

上一篇:祝贺杨振宁先生89岁生日
下一篇:漂亮的井冈山龙潭瀑布之一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