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实体、量子纠缠与相互作用实在论

已有 3033 次阅读 2011-4-8 09:55 |个人分类:物理学哲学量子信息哲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实在, 量子纠缠, 实体, 相互作用实在论

吴国林
    我的论文“实体、量子纠缠与相互作用实在论”以“专稿”发在湖北的《理论月刊》(2011年第3期),近16000字。
   

   摘要亚里士多德对实体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但是译名有争议。实体具有主体性、个体性、自身性、持存性和实在性等特点,它是潜能与现实的统一。中文应当用“实体”翻译“ousia”、“存在”翻译“on”(being)。量子纠缠是奇异的量子现象,它具有实体性。相互作用实在论在“自在实体”与“现象”之间引入“现象实体”,还应当引入“自在存在”。“自在存在”既不述说存在,又不在另一个存在之中。

   关键词实体;存在;量子纠缠;相互作用实在论;自在存在

 详细内容,见后续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430795.html

上一篇:我看武大樱花之二
下一篇:关于召开广东省自然辩证法2011年学术会议的通知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