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评运动会之举国体制

已有 3844 次阅读 2010-11-26 09:13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广州, 亚运会, 举国体制

吴国林  2010.11.26
16届亚运会,中国取得奖牌第一并不为人们所称道,因为这是举国体制。另一方面,亚运礼仿仪小姐晕在奖台,足见本末倒置了。毛主席早就说过:“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然而,今天的经济高增长,实际可用的体育设备并没有有多少增加,特别是广大农村基本上是没有体育运动设备,比如一个村中也没有一个球场。而在改革开放之前,几乎大多村里都有一球场,每年都有村民参与一定数量的比赛活动,但现在不少人打麻将了。
而从运动员本身来讲,不少都有伤残,而且他们的文化科学知识相当欠,除了短暂的专业运动身涯之外,之后要另找工作又相当不容易,特别是一个非大众化的运动项目。需要我们认真反思。
要成为有综合实力的强国,必须要有健全的身心素质,这将有利于培养公民的竞争意识与交往意识,因此,全民健身与提升,不仅有利于身心与精神的发展,而且也是原始科学创新、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的基础,更是坚强国防的伟大后盾于是,就有了下面几句。
   
斩金夺银汹,
举国体制中。
细腰晕奖台,
奖多起争讼。
经济高增长,
运动设施空。
中华好风日,
身心天地通。
 
  






此图为引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387554.html

上一篇:啤酒靓妺
下一篇:走进“小布达拉宫”之彭家祠
收藏 IP: .*| 热度|

8 鲁雄 赫英 吉宗祥 贾利军 侯成亚 徐耀 刘庆丰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