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技术为剑:观羽毛球有感

已有 3155 次阅读 2010-11-21 16:32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广州, 技术, 羽毛球, 亚运会

吴国林2010-11-21
20101119日是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进行的第三天。是日各路健儿身手更为骄傲,技术更为高超。亲身体验与观看电视,当然是两种不同的显现。其中,一香港女运动员对阵中国著名女运动员王适娴时,每次打球都杀声振天,开始时还真见效果,但最终技不如人,还是败下来了。
 
淼淼珠江水,苍苍六祖坛。
羽毛竞天河,技飘白云外。
 
注:“六祖坛”,指六祖与坛经,还意指南华寺。
“天河”还指“天河体育中心”,这是本次羽毛球比赛之地。
“白云”还指广东著名的白云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386103.html

上一篇:观混双羽毛球有感
下一篇:广州文化发现之旅:走进沙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