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校医院、110与急救,相信谁?

已有 2638 次阅读 2010-9-8 12:03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急救, 110, 学校医院

吴国林
 
今天我刚好遇过某一校园,看到一斜坡上正躺着一个学生。据了解,该生骑自行车下坡时,人从自行车上掉下来了,好像是头着地,口中还吐了白泡沫,情况较为严重。一位老师给该校医院的急救中心打了一个电话,原来这位老师以为本校医院的急救车会来得快,但是,过了10分钟校救护车还没到。于是,该老师又打110,不到5分钟,市内的120急救车就到了,这时学校的急救车也到了,一个从上面下来,一个从下面上来。
两车到了过后,一看,市区的急救车,其装备极其专业,比如单架是分开的,可以不动人就可以合在一起;还是固定人的头部的工具等等。当然,学校的医疗设备与人员素质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
所以,当遇到急救之事时,先打110,不要先打校医院急救中心。生命有时多争取几十秒,就是鲜活的;不要以为校园医院的距离近,急救车就快,更何况正规的专业医院的医生还是更为专业。
不过,最后要向学校医院报告,以便开转院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360789.html

上一篇:身体是私人的,还是社会的?
下一篇:祝福2010年教师节
收藏 IP: .*| 热度|

3 陈绥阳 耿文叶 赵福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