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行色美国之十三:学生至上之UC Berkeley

已有 4782 次阅读 2010-8-7 10:05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创造, 自由, 伯克利大学, 图片中话语

吴国林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或称为UC Berkeley),亦称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最顶尖的公立大学,它是美国大学学术最繁荣、思想最自由的大学之一。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曾在伯克利大学工作和深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5位,其中包括22位教授和校友9位图灵奖更是位居世界第一。到目前,已有20位学者获得诺贝尔奖。它与斯坦福大学,以及东海岸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一起,被誉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脊梁伯克利倡导实践性和经典性教育。它的研究生教育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为顶尖的水平,为美国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为世界培养了很多国际人才,其影响遍及全球。2008年夏,我走进伯克利校园,不能不感到:学生的自由与创新性得到极大的鼓励。道路两傍悬挂的是优秀学生,及其对学校评价。注意图片中的话语。
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更是有3位得主与伯克利有关,授予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大学的伊丽莎白·布莱克本(Elizabeth Blackburn)、美国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卡罗尔-格雷德(Carol Greider)、美国哈佛医学院的杰克·绍斯塔克(Jack Szostak)以及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以表彰他们发现了端粒和端粒酶保护染色体的机理。这三人解决了生物学上的一个重大问题”,即在细胞分裂时染色体如何进行完整复制,如何免于退化,细胞的老化如何被延缓。伊丽莎白·布莱克本是在伯克利工作期间作出诺奖工作,当时卡罗尔-格雷德是伯克利的研究生,在伯克利读Ph.D期间和她导师一起努力做出了诺贝尔奖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350715.html

上一篇:非定域性质研究之二
下一篇:行色西部之二:壮丽滔滔之壶口瀑布
收藏 IP: .*| 热度|

3 曹聪 刘庆丰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