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中国青海原子城

已有 1178 次阅读 2023-10-9 10:06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国青海原子城

吴国林 20231009

    今年暑假专门来到原子城,感受昔日、今日与未来的风彩

原子城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草原。原子城很大,主要在地下。它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的研制地。原子城建于1958年,原子城”原称“青海221,即一个机械厂。根据国家战略部署的调整,1987年6月,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了撤消国营221厂的决定。1995515日退役,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西海镇,现为海北州府所在地。

至此,221厂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缓缓地落下了庄严而神秘的帷幕。

西海镇的表面看似平凡,这平凡的后面和地下都有非常多的传奇和神秘光环

地上建筑不多,主要在地下,建筑非常坚固,也没有任何电磁波跑出来。

每一座建筑都有一段光辉和伟大的历史,昭示着后人:要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优秀者、领导者和和平的坚定捍卫者。

 

nEO_IMG_IMG_20230827_123306.jpg

       这里展出的书籍中,有《科学与哲学》,足见科学与哲学的重要关系,也显示了对微观世界的探索,必须有哲学的支持!




       邓稼先的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405253.html

上一篇:浏观水上雅丹
下一篇:青海原子城爆轰实验场
收藏 IP: 183.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