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游三汇古镇

已有 2944 次阅读 2020-7-30 18:07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古镇, 四川, 水镇

 吴国林

2020年的春夏之交(安全时期)来到了三汇古镇。

三汇古镇位于四川省渠县的东北部,巴河、州河、渠江的汇合处,距渠县县城40公里。三汇镇兴于北宋,清末民初,镇上已有主要街道18条,小巷6条,并有“五宫、三庙、一庵、一寺”(即天后宫、龙母宫、万寿宫、禹王宫、文昌宫,土祖庙、王爷庙、玉泉庵、五佛罗汉寺)等古建筑,是一座依山临江的古镇。古朴的石板路,岁月悠悠。

三汇古镇,依山傍水,著名的文峰塔矗立岸边她曾经是渠江流域商贾云集、流通的集散之地。“三汇建场于明代,地为宕、巴、渠三水总汇,商务最盛,号称小重庆”。

三汇因其水光山色、百舸竞流,被送了一个美丽的雅号叫“船乡”。古镇不仅山水秀丽,而且民尚勤劳。三汇古镇因其来往之客铸就了美食——三汇锅盔三汇锅盔皮非常薄脆,其馅或香或甜独俱特色。

交通运输十分方便。解放前以水道运输为主,往西沿巴河上通平昌、巴中、通江和南江等县;往东北沿州河可达达县、宣汉和万源;往南顺渠江而下直达重庆市,成为川东北地区的物资集散转运地。现有铁路连接各地。但目前没有高铁连接,于是古镇有些失落。


newa26.jpg

渠江的春天

newa27.jpg


文峰塔


   渠江



   渡口




   三汇锅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244291.html

上一篇:四川小山村的春天3
下一篇:游中滩古镇
收藏 IP: 117.173.61.*| 热度|

2 杨卫东 姚卫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