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广东哲学学会换届会议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侧记

已有 2519 次阅读 2020-7-5 08:05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广东哲学学会, 科学技术哲学

 

广东哲学学会换届会议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侧记

吴国林

    2020年7月4日上午,广东哲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参加会议并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李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广东儒学研究会会长李宗桂,广东伦理学会会长李萍等来自全省哲学社科界的领导、专家教授和会员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广东哲学学会的成立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形成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李善民副校长说,哲学学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了中山大学文科事业的发展。出思想、出理论、出学派”作为中大文科发展的重要目标。


    张知干书记讲话


    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知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第七届理事会在梁庆寅会长带领下,继往开来,勤奋治学,使学会呈现出新的气象,取得了新的进步。希望广东哲学学会要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的作为、新的创造,一是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二是要坚守正确学术立场;三是要始终坚持学术精神,应当秉承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力求提出新的哲学观点、哲学范畴、哲学理论;四是切实增强学术自信。必须增强文化自觉,发扬广东学人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积极关注哲学研究前沿问题,拓展哲学研究的方向和领域。

会议还听取学会副会长、原省社科联主席田丰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工作汇报,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李宗桂教授作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章程修改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广东哲学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和正副会长。

中山大学哲学系主任张伟被选为广东哲学会会长,本人等7位教授被选为副会长(详见附件)。

华南理工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完满成功。

相信本届学会会有所作为,在哲学上有所突破,与广东的科技、经济地位相称!


 中大李萍教授与华工吴国林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参会的部分师生

中大张伟教授

nEO_IMG_IMG_20200705_063256.jpg



附:广东哲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负责人名单

会  长:张 伟(中山大学哲学系)

副会长:陈建洪(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

胡泽洪(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问永宁(深圳大学人文学院)

吴国林(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

周春健(中山大学哲学系)

周 峰(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
    秘书长:周春健(兼)

副秘书长:罗 苹(广东省社科联) 周 兵(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240648.html

上一篇: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获得良好评价、论文受重点资助
下一篇: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将举行第七届哲学工作坊
收藏 IP: 183.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