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探访汀江源头——龙门风景区

已有 3753 次阅读 2018-10-8 07:46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长汀, 汀江源, 龙门风景区

 

探访汀江源头——龙门风景区

吴国林

    201810

    每年国庆,说是不出去,但是,一到长假,又开始行动了。如何选景,一门很大的学问。首先,不是热点景点,因为热点的,基本我已去。二是景点有特色。三是路程不能太远,1千公里之内。

    经选择,选到福建长汀县这一著名古城。长汀古城小思一日之后,前往汀江源龙门景区。从长汀驱车30公里,沿汀江而上,来到龙门景区,它位于长汀县庵杰乡涵前村。

    既然是汀江源,当然有水、有江之源,更有“一线天”、“擎天柱”、“龙爪”、“龙心”、“龙肺”等景致,还有竹排、漂流等活动。

    在龙门景区,龙门,那是一个石洞。在山岩上有一龙门寺,并有天后宫。找一农家乐住下,房间安好。听潺潺流水声,直观龙门寺,青松翠竹,晨钟暮鼓声声入耳,声音悠扬,静兮寂兮,天地同参。

    涵前村四季如画,景色迷人。碧野、炊烟、群山、金色水稻,木质栈道,山水美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龙门景区,空气非常非常好,水是山泉水,又有清风明月。原有广州,睡眠质量不佳,近两年的鼻子过敏症。谁知在龙门农家,住上二日,上述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后来发现,龙门还不是真正的那个最终极的汀江源头

     汀江在龙门已是一条江了,于是,我们又往前追问,发现汀江之源还有很长,但因国庆长假太短,只好下次再去探索汀江更原初之源

    这正是:原以为汀江之源就独一条,独一点,然而不是,源并不是点,汀江之源,不是点,而是线,而是面,而是体,而是那变化丰富的绵绵山水交融的山村景观(landscape

    原以为,世界是由原子构成的,后来发现世界是场构成的,粒子不过是场的激发态。现在我们知道,世界不是由点构成的,而是由超弦(superstring)构成的,超弦不断在振动,不断在变化,并弹奏出美妙的世界之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139494.html

上一篇:拜访修文王阳明之阳明洞2
下一篇:第15届中国经典诠释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中国诠释学年会侧记
收藏 IP: 125.216.251.*| 热度|

3 李学宽 刁承泰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