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关于举行首届哲学与科技高层学术论坛的通知

已有 2949 次阅读 2017-10-19 23:13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 人文, 诠释, 高等研究所

                  关于举行首届哲学与科技高层学术论坛的通知

第一轮

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创新实践。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当代科技革命引发和推动哲学反思和发展,同时,哲学也是启发和促进科学创新和技术发明。研究哲学与当代科技的交融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适应,研当代中国与当代人类社会具有时代性和现实性的重大问题,借鉴国外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超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通古今,关注科技、关怀人类,面向未来,形成新的学术命题、学术思想、学术标准和学术方法,为中国当下和未来的发展提供理论资源。为此特举行首届哲学与科技高层学术论坛,并同时举行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揭牌仪式

  哲学与科技高层学术论坛”,以后将每年举行,旨在解决中国与世界的哲学、科技与文化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新观念和新理论,提出中国方案,拓展和开辟中国道路。

  一、会议基本信息

  1、会议名称:“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成立大会暨首届哲学与科技高层学术论坛”

   22017会议主题:“科学、人文与诠释”。

分议题如下:

(1)科学、人文与确定性;

(2)科学诠释与人文诠释的关系;

(3)诠释的本质、标准和目标;

(4)中国文化、西方文化、科技与本质;

(5)历史、本质与诠释;

(6)当代科学前沿、超验与诠释;

(7)物质、信息与诠释。

二、论文审查

1、参会人员向主办方提交300-500字中文论文摘要,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10日。论文重在大问题和原创性。特聘专家请提供论文摘要,以便印刷摘要集。

摘要应包括论文题目、正文、作者姓名、单位、关键词(3-5 个),以及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论文符合学术规范。

2、举办单位将在2017年11月15日向摘要提交者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

3、请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摘要以附件形式发至:

罗  栋: luodongphilosophy@gmail.com

曾云珍:741807682@qq.com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7121-3

   2017年12月1日会议报到

2017年12月2日全天-3日上午,正式会议

2017年12月3日下午或4日上午离会

会议地点:华南理工大学

四、主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

   五、会议联系人

   罗 栋(华南理工大学),17620771277

   曾云珍(华南理工大学),13725138604

吴国林(华南理工大学),13660190516

  六、说明

    1、受到邀请的专家学者,来往旅费、住宿与会务费,由主办方提供。

    2、同意参加会议者,免收会务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081629.html

上一篇:被洗衣机洗,联想这个U盘真不错
下一篇:第五届自然科学哲学问题学术研讨会侧记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 朱林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