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三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已有 4566 次阅读 2017-8-15 22:26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讨会, 武汉, 物理学哲学


第三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第一轮

为了深入探讨“量子力学、量子信息和量子场论等现代物理学与当代哲学观念的变革”,定于2017年11月03日至0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第三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量子力学哲学:量子力学的基础问题;量子力学解释;量子信息哲学;第二次量子革命的哲学问题。

2.相对论哲学:时空哲学;相对论中的哲学问题;引力波和宇宙学的哲学问题。

3.量子场论哲学:量子场论中的本体论问题;量子场论的解释;希格斯粒子和规范场论哲学问题;量子引力和超弦的哲学问题。

4.物理学中的其他哲学问题:统计物理中的哲学问题;理论物理、计算物理与实验物理之间的关系问题;科学实践视野下的物理学哲学问题;其它物理学前沿中的哲学问题。

5.当代物理学引发的哲学观念变革问题:物理学与心物关系问题;物理学与生命科学哲学;量子物理学与逻辑哲学;量子力学与量子信息技术的关系;新量子论与超验科学哲学;量子论与后现代思潮等。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03-05日

会议地点: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之宏嘉酒店/人文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学院哲学系

1、参会人员向主办方提交300字中文或者英文论文摘要,截止时间为2017年920日。摘要应包括论文题目、正文、作者姓名、单位、关键词(35 个),以及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论文符合学术规范。

2、举办单位将在2017年921日向摘要提交者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收到邀请函之后,请参会者在2017年1016日向组委会提交论文全文,以便印刷论文集,进行深度讨论和互动。

3、请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摘要以附件形式发至:王伟长之电邮

longergre@163.com

会议时间安排:

2017年1103日会议报到

2017年11月04日全天-05日上午,正式会议

2017年05日下午或06日上午离会。

人:

万小龙(华中科技大学),15071496061  

王伟(华中科技大学),18062410416  

万子谦(华中科技大学),18171096826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

                            2017年8月12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071264.html

上一篇:中国现在缺什么?——学者精神
下一篇:被洗衣机洗,联想这个U盘真不错
收藏 IP: 171.123.101.*| 热度|

2 马志超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