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变更时间的通知

已有 2669 次阅读 2016-9-18 07:25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理学, 研讨会, 辩证法, 物理学哲学

吴国林

       因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举办的会议有时间冲突,特变更时间,稍微推后一些。

       具体如下:


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通知

第一轮

为了深入探讨“量子力学、量子场论等现代物理学与当代哲学观念的变革”,定于201611月18日至20在苏州大学召开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量子力学:量子力学的基础问题;量子力学解释;量子信息。

2. 相对论:时空哲学;相对论中的哲学问题;引力波和宇宙学。

3. 量子场论的哲学:量子场论中的本体论问题;量子场论的解释;希格斯粒子和规范场论;量子引力和超弦。

4.物理学中的其它哲学问题:统计物理中的哲学问题;理论物理、计算物理与实验物理之间的关系问题;科学实践视野下的物理学哲学问题;其它物理学前沿中的哲学问题。

5.当代物理学引发的哲学观念变革问题:生物物理学与中医理论的关系问题;量子场论与中国哲学的元气说;物理学和中国哲学的创新;量子论与后现代思潮。

会议时间:201611月18-20

会议地点:苏州大学(具体报道地点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1、参会人员向主办方提交300字中文或者英文论文摘要,截止时间为2016920日。摘要应包括论文题目、部分正文、作者姓名、单位、关键词(35 个),以及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论文符合学术规范。

2、举办单位将在201610月10日向摘要提交者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收到邀请函之后,请参会者在20161025日向组委会提交论文全文,以便印刷论文集,进行深度讨论和互动。

3、请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摘要以附件形式发至:

lijitang67@163.comyjing407@163.com

会议时间安排:

201611月18日会议报到

201611月19日全天-20日上午,正式会议

201620日下午21日上午离会

人:

李继堂(苏州大学), lijitang67@163.com 13451610889

杨静(苏州大学),  yjing407@163.com 18550476566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

                               20169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003481.html

上一篇:关于举行首届南方哲学论坛暨张华夏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行第二届南方哲学论坛的通知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