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关于举行首届南方哲学论坛暨张华夏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已有 2983 次阅读 2016-9-17 22:31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辩证法, 报告会, 南方哲学论坛


关于举首届南方哲学论坛暨张华夏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为提高辩证法的研究水平,增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决定举行首届南方哲学论坛暨张华夏学术报告特邀中山大学哲学系张华夏教授以辩证法的当代发展为主题进行两场报告会。本次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办。

会议主题:辩证法的当代发展:概念的差异与差异的理念

会议时间:第一场:2016年9月22日下午3:00

         第二场:2016年9月25日下午3:00

会议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5号楼201会议厅

会议联系人:齐磊磊:pollqi@scut.edu.cn手机:13822152275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2016912

   报告人简介:张华夏1932年生,中山大学教授,我国科学哲学领域的著名哲学家。1988—1990年在英国阿伯丁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并任该校资深研究员。现任中国系统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在全国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兼任多项职务。主持过多项国际、全国及省部级研究课题,获得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学术奖。出版系统科学导论》、《技术解释研究》、《科学的结构学术专著14部、译著3部,翻译包括卡尔纳普的《科学哲学导论》以及亨普尔的《自然科学哲学的兴起》等经典名作,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英文论文11篇)。自然哲学、科学哲学、技术哲学、辩证法、系统哲学、本体论、认识论和价值哲学等方面,均有丰硕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是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003449.html

上一篇:成功举行分析技术哲学研讨会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变更时间的通知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