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的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l2117 藏粮于土!

博文

无题

已有 3027 次阅读 2015-5-21 08: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天紧张的大脑终于可以稍作休息,老了还是老了,工作效率已经大不如从前;昨晚一时兴起,写了个小项目书,熬夜的后果就是今天浑身疲惫!自从,提交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后,就再也提不起高度的精神来!许多事情要做,却不能再持续集中精力!刚刚审好一个项目书,却真是有些头疼,反复研读后,竟然不知道这位博士到底想做什么,想解决什么科学问题!头着实地有些大了!写作,当需终身学习之!
     在日新月异的科学大潮中,我还在按步就班地倒腾着我的磷素,普通的数据、普通的文章,好在丑女都找到了婆家!也让我看似悠然的生活,多了些许的自信!在与牛人擦肩而过或短暂相处的岁月里,让我越来越清楚自己、越来越准确地为自己定位!曾对友人说过,科研只是我的工作,而不是我的事业!我没有象牛人们那样的Enjoy,但也没有那么的Hate,或许算是中庸之态吧!在汹涌的研流内,保持着自己的航线与目标。抑或我从来就没有真正走入到科研的世界里,只是科研队伍外的一个游者!记得出国前,先后接到了三家媒体的预约采访,最后还是委婉拒绝了,觉得自己还没有那个份量去展示!也特别感谢各位主编的理解!也算欠下一笔债,不知是不是迟早还是要还的?一个人的力量又怎能去改变着什么呢?只有沉默于心,稳步前行就好!
      时常问自己,怎么就做上了科研、怎么就走上了一条看似美好却充满压力与艰辛的旅程!下了班或许比上了班还忙,忙来忙去,若无成果均是白忙!时常拷问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如果有一天失业了,我能做什么?想想,有些可怕!不惑之年的老女人,还能做什么呢?人生定位很是重要,稀里糊涂地走到了今天,似乎已经无法再回头,无法再做选择,就这样随波逐波,一直到老!可悲吗?曾经的梦想与追求不再奢望,只想寻求一种内心的宁静与安稳,只想静静地做好自己,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要感谢岁月、感谢时间!
     开始接受瑕疵,开始放弃过客,开始静侯岁月、开始独享花开,是真的成熟了,还是真的老了!
     佛说:“在你生命里遇到的每个人都是来度你的!”
     现在想来,着实地有道理!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都会让你或多或少地学到些什么?好人,会让你更好;坏人,会让你知道该如何做个更好的人!
      在经历了嘈杂的人与事后,觉得恍如一场集市,吆喝着、吵闹着就物去人散了!人过留声,燕过留鸣,好与坏自有评说!无论怎样,都要先做人、再做事、最后做学问!人都做不好,学问能做好吗?
      一晃来MBL快半年了,半年里感受了冬天的Cold,春天的Chilly,期待夏天的到来,秋天的如约而至............让一切都有序地进行着!感受着这些的一切!一把钥匙能打开一橦楼里的每个办公室的门,你信吗?就是这里,MBL。什么叫信任、什么叫责任,这就叫!MBL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的心如此地纯粹、安静!
      我只想做自己,静候岁月,独享花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681-891683.html

上一篇: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1-6
下一篇:相信:老天自有最好的安排!
收藏 IP: 73.167.108.*| 热度|

1 李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