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茶卡盐湖

已有 4434 次阅读 2014-8-14 07: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摄影

     在茶卡镇吃过午饭,就向著名的茶卡盐湖进发了。

    还没有进入景区,就看到了一座座巨大的白色小山。走近了,这些白色小山清晰了,原来是雕像。进入景区,仔细看过后才知道,这些雕像是用盐做的,每座雕像的用盐量都在百吨以上。

   这里确实是盐的世界。不仅雕像是盐做的,路面也是盐铺的。走在景区的路上简直就是走在一座巨大的盐堆上。你看,小朋友都爬在盐路上享受了。

     景区的小火车正在维修,附近有两处正在下雨的黑云,而且正在向这里移动,不敢远走。

     沿着小火车的铁轨走出去一二十米,湖面就没有水而是裸露的盐层了。盐层很厚也很平坦,犹如东北结冰的湖面,但没有冰面那种滑的感觉,走在上面就像在公路上一样。

    继续前行,盐层上面又有了水,水很浅,我穿着旅游鞋就踏了进去。

    这层薄薄的水,使整个湖面成了一个巨大的镜子。蓝天白云全部倒映在湖水中,人就像站在天上,走在云中。

   就在我们兴致勃勃之时,黑云压来,开始掉雨点了。好在没有走远,赶快跑到小火车上避雨,还没有钻进小火车,豆粒大小的雨点伴着冰雹就噼里啪啦地打了下来。

  雨来得快,走得也急,十几分钟后,湖中人们撑起的伞花收了起来,蓝天白云照旧倒映在湖面。

  茶卡盐湖真的不愧人们送给它的雅号:天空之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819372.html

上一篇:德令哈
下一篇:海西高原牧场
收藏 IP: 222.168.40.*| 热度|

22 陈小润 杨正瓴 李学宽 王德华 陈三茂 张忆文 张庆费 陆俊茜 周金元 刘旭霞 王春艳 朱晓刚 刘光银 戴德昌 武夷山 王芳 余昕 吴国林 余皓 邱敦莲 ljxm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