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大家一起来想象:手机还能干什么?

已有 2983 次阅读 2014-1-5 11:10 |个人分类:新观念|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手机, 用途

     手机已经几乎普及到人手一部了。每个人出门前最不能忘记带的东西也首选手机。

     手机出现的时候只是一种无线电话。

     随着计算机文字处理能力的提高,手机被用来做文字通讯,特别是当短信出现后,电报这种使用了好多年的通讯方式消失了。接着又出现了飞信等文字和语音聊天工具,传统的有绳电话正在消失中。

    随着数字图像技术的发展和成熟,镜头被安装在了手机上,于是手机成了照相机和摄像机,也发展出了手机的图像通讯技术。

   随着数字技术的进步,应用领域的扩大,手机发展到了智能手机,而且紧随计算机很快进入了金融领域,手机银行正在快速发展中。

  从这些事情中,我们已经清楚的看到,手机正在迅速从通讯工具发展到多用途工具。

  遗憾的是手机除通讯领域的应用外,其它领域的应用还很少。

  手机还能有些什么用途呢? 我先想象两种,作为抛砖引玉之作,供大家参考。

  ⒈ 在手机里储存自己的指纹,和指纹锁配套使用,开启各种门、柜、屉、甚至包括汽车的各种锁,把我们每天必带的钥匙串取消。

   ⒉ 把自己的各种卡(身份证、名片、银行卡、积分卡、会员卡等等)的信息储存在手机里,与类似POS机的东西配合使用,把我们必须携带的这些卡取消。

    我提出的这两种想法是不是可以实现,当然有待研究,或者有待新技术的出现。

    也许你提出的想象比我的更好,实现起来也更容易。

    就把你的想法写在评论里。好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756070.html

上一篇:政府的科研经费应该更多的作为成果转化风险投资
下一篇:长春南湖的雪雕
收藏 IP: 202.198.38.*|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