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初春游普陀山7,跨海大桥

已有 6002 次阅读 2013-3-23 15: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普陀山, 跨海大桥

     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普陀山位于杭州湾南缘、舟山群岛东部海域。行政区由普陀山、洛迦山、南山、小山洞、豁沙山、小洛迦山等小岛组成,隶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一个小岛,形似苍龙卧海,面积近13平方公里。西南为(舟山岛)沈家门渔港,距离6.5公里;南面为朱家尖岛,距离2.5公里,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丁亥年)5月8日,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普陀山以其神奇、神圣、神秘,成为驰誉中外的旅游胜地。
     既然是海岛,自然只能乘船前往。可是,我们这次游览普陀山是乘坐旅游大巴从上海南浦大桥出发,4.5小时即抵达朱家尖岛的蜈蚣峙码头,然后换乘渡轮,20分钟就抵达普陀山的旅游码头了。
     之所以如此快捷、便利,首先得益于一系列的跨海大桥,其次就是一路全部是高速公路,大巴一直保持在100km/h。
     从上海出发,经过的第一座跨海大桥是杭州湾跨海大桥,第二座跨海大桥是舟山连岛大桥。舟山连岛大桥由5座跨海大桥组成,分别是金塘大桥、西堠门大桥、桃夭门大桥、响礁门大桥和芩港大桥。经过这些跨海大桥,就抵达了舟山市的普陀山区,也就是沈家门渔港的所在地。第三座(也可以说是第七座)跨海大桥是观音大桥,经过这座大桥就踏上了朱家尖岛。
    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8年5月1日通车,舟山连岛大桥于2009年11月22日开通,观音大桥于2011年9月13日通车。朱家尖蜈蚣峙客运站是中外香、游客进入普陀山景区朝圣、游览的海上主要通道,码头改建工程自2011年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于2012年1月21日通过交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营。
    这些跨海大桥的图片网上有很多,都非常精美。但是,看图片和亲自体验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我有幸亲自体验了这些大桥,也拍了几张照片。我只能是在大巴行驶中透过车窗玻璃拍摄,效果和网上的那些图片是不能相比的,只能作为一种体验的记录放在这里。
    比较欣悦的是,蜈蚣峙码头的图片我没有在百度图片中看到,也许还有点看头。
蜈蚣峙码头
蜈蚣峙码头

金塘大桥

杭州湾大桥

远眺海天一体

杭州湾大桥的海天一体

 

杭州湾大桥远眺嘉兴海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673154.html

上一篇:初春游普陀山6,舟山农居
下一篇:柳丝迎春(画配诗)
收藏 IP: 180.170.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