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这个博士pk民工的笑话值得大家都听听,然后想想

已有 4275 次阅读 2011-12-21 17:23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笑话, 博士pk民工

 下面这个笑话是在刘全生老师的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7238&do=blog&id=510170)中看到的:
 有一国企生产肥皂,客户投诉说有的包装盒内是空的,于是高薪挖来一个海归博士,批以重金,组建一个小攻关团队,耗时半年,终于研发出一套集成红外啊、压力感应啊、透视扫描啊等等等高精尖的技术的系统,能将没有装入肥皂的包装盒从生产线上给挑出来。老总很满意!
  有一民企也生产肥皂,客户投诉说有的包装内是空的,老总叫来一个技工吩咐道,两周内给我搞定这个问题,不然走人!技工抓耳挠腮、搜肠刮肚、苦思冥想、日琢夜磨,一周半的时候破解了这个难题,花了一百块买了个大风扇放在流水线旁边吹,空盒子就掉下去了!
  从字面上看讽刺的是海龟博士,但我不这么看。它讽刺的是科技界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简单的问题使用复杂的手段来解决。
  你看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520675.html

上一篇:成功是等不来的--兼与贾伟老师商榷
下一篇:冬至日
收藏 IP: 202.98.13.*| 热度|

9 刘洋 吕喆 王德华 丁甜 骆小红 邹谋炎 刘全生 尧中华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