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我们为批驳和个人自由与权利吵了一架

已有 2765 次阅读 2011-5-5 13: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西方人, 支持者

博文:中医对生命的认识是否超过了2200年前的西方世界?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2979&do=blog&id=439717   

    武际可老师的又一篇大作《人类是怎样学会量血压的》,其中有两段话很值得中医支持者反省:

    ……

    尤其是后面一段,西方人自己通过实证,否定了自己,医学取得了进步。而中医呢?
   “精气神”这种东西没有什么了不起,几千年前人类都是从迷信的角度理解生命的。
 
   评论:在实证方面中医确实不如西医。这就是中医需要现代化的原因。但是,中医的现代化并不等于实证化,也就是说并不意味着中医向西医学习。原因很简单,两种医学源自两种思维模式,或者两种哲学体系。对此,本人有一篇博文《中医药和西医药的区别(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453&do=blog&id=365784)》。欢迎讨论。 
   博主回复(2011-5-4 18:16):没兴趣。在我没看到价值之前,我是不会白花功夫的 
   评论:听不得不同意见是一种愚昧的表现。
   博主回复(2011-5-4 19:46):我没有“听不得”啊,你尽管说啊,我只是没兴趣看而已。你总不能强迫我看一些我认为没价值的东西吧?     
   评论:我的话是在我的博文中说的,你没有兴趣看,难道不是听不得? 不过,对愚昧之人,说这个似乎没有用处,因为博主说过:“在我没看到价值之前,我是不会白花功夫的。” 
   博主回复(2011-5-4 19:52):这就交上火了? 不必吧? 我没侵犯你啊?
   评论:可是你侵犯了中医药!
   博主回复(2011-5-4 20:05):你有支持中医的自由,我有反对的权利吧?
   博主回复(2011-5-4 20:05):你有支持中医的自由,我有反对的权利吧?
   博主回复(2011-5-4 20:04):那就是说,你“听不得”别人反对中医药吧? 怎么成了我“听不得”呢?
   评论:我可没有“没兴趣”听你说啊。
   博主回复(2011-5-4 19:57):“没兴趣看”,怎么等于“听不得”啊?  “听不得”的意思是,一当听到就要愤怒甚至诋毁和打击。
   博主回复(2011-5-4 19:58):人各有志,话不投机也很正常,大家还是要心平气和。 
   博主回复(2011-5-4 20:09):我从没强求你“听”啊。你完全可以不听,不看。
   博主回复(2011-5-4 20:10):我写博文完全是表达我自己的思想和看法,跟你无关。你没兴趣,尽管远离。OK?     
          希望你端正态度,不要故意找茬啊。 我有没兴趣是我个人的事情,你不能强求。
    评论:你在这里发了博文,就是要让别人看。别人看过了,对你的言论作了批驳。你就“没兴趣”了。是谁的态度不端正?
    博主回复(2011-5-4 20:27):你做了批驳? 在哪里? 你不过是对你的博文做了个广告!
                        即使你做了批驳,我也可以“没兴趣”,这是我的个人权利!
    评论:“没兴趣。在我没看到价值之前,我是不会白花功夫的。” 
           请解释一下这句话。难道我说你“听不得”有错?
    博主回复(2011-5-4 20:14):而“听不得”是要做出反击的!
    博主回复(2011-5-4 20:14):我对你的论文没兴趣,这是我个人的思想,是我个人的自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440728.html

上一篇:一个关于天赋和学习的讨论
下一篇:现在的健康食品多是过去穷人吃的
收藏 IP: 202.98.13.*| 热度|

1 孟凡成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