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教育部什么时候能说点实话啊

已有 3853 次阅读 2008-10-12 06: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在教育部10月9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针对记者“怎么看目前有不少官员只要递交论文,就可以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说法”的提问,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郭新立回应说,并不存在“论文硕士”或“论文博士”,如果发现这类情况,教育部将“决不手软”。新华网评为此发表了网评《“论文博士”真的不存在吗?》(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08-10/11/content_10175152.htm
    教育部的新闻发言人历来如此——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是,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2006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教育部从来都是反对教育产业化的。他说:“正是因为有、正是因为存在教育产业化,所以我们才要旗帜鲜明、公开地反对,不仅仅教育部要反对,所有政府部门都要反对,老百姓也要反对、政府官员也要反对,大家共同反对,让它如同过街老鼠一样,就没有市场了。”
    这样一个关系到教育发展方向的,而且已经实行多年的重大政策,就这样一句话被王否认了。
   教育部什么时候能说点实话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42331.html

上一篇:三鹿奶粉暴露的是凯氏定氮法的缺陷
下一篇:氢燃料(目录)-美国国家科学院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