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爱好与职业--再谈成功的要素

已有 4124 次阅读 2009-4-5 19:47 |个人分类:研究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成功是需要花费精神和力气的,因此成功往往是在职业上取得的,而不是业余的收获。

     任何事情只要成了职业就都有其可憎之处,不厌其烦的重复、令人乏味的细节、不得越雷池一步的刻板规矩、周而复始的沉寂……于是,憎业就成了很多人的常态。 显然,这种心态是不可能成功的。

    爱好则不然。只要是为了爱好,人们是什么都可以忍受,什么都肯于付出的。

    如果一个人的职业恰恰就是他的爱好,成功就有了基础。

    职业和爱好不一致呢?

    如果并不抵触,或者对成功的欲望并不强烈,不妨继续下去,职业归职业,爱好归爱好。

    如果爱好和职业之间的矛盾非常突出,或者太需要成功,办法就只有一个——放弃,或者放弃职业,专职爱好;或者放弃爱好,把职业转化为爱好。

    职业和爱好结合得越好,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224541.html

上一篇:应该做的和不应该做的
下一篇:关于“毒”牛奶原因及其出路的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