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ranran

博文

致青春——为你们写诗

已有 3504 次阅读 2013-12-20 20:38 |个人分类:心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致青春

明年就要毕业了,所里最后一次元旦晚会,大家想出个合唱节目,可是大家都没有时间学,有人提议说念首诗吧,自己就写了一篇,但是有的同学可能会不好意思,就权当一个纪念吧。

 

强仔

我的青春是一叠厚厚的车票

从长春到大连,从大连回长春

一张张票根承载着我对你的思恋

无数个来回只为了短暂的相聚

却令我平淡的生活充满爱的甜蜜

 

明明

我的青春印满了各色的证书,

三好学生,优秀学习标兵,最佳班干部……

可是,这些都抵不过那张9元钱换来的证书,

长久的相恋终于化作红色的印章

你与我携手,共同奔向幸福的明天

没错,我结婚了!

 

班长

我的青春有点味道  让人敬而远之的味道

徘徊在堆肥与实验室之间

奋战在电脑桌面前

最终辛勤的汗水化为一个漂亮的offer

开启未来的新篇

 

田田

我的青春是一幅幅遥感图片

解译、矫正、解译、矫正  永无休止

野外的泥土里浸着我挥不去的汗水

实验室里有我匆忙的身姿

终于换成了点点蝌蚪,装点我人生的简历

 

佳伟

我的青春可什么都没有耽搁

你不相信,快来听听我的宝贝是怎么说的

妞妞,爸爸向你承诺,爸爸要带你去爸爸去哪儿~

羡慕吧,终有一天,你也能体会做父亲的快乐

 

国栋和铭铭

我的青春里有她

我的青春里也有他

有快乐有争吵有埋怨有宽容

更多的是,稳稳的幸福

 

小男

我的青春像个农家主妇

炒菜做饭做家务 铺路种菜抓老鼠

你会吗?我都会!

更兼职采购员、小管家、实验员

宋老师,我要申请加工资!

 

小盛

我的青春充满稻米甜甜的清香

温箱里的小苗有我凝视的目光

培养皿中的发芽率是我关注的对象

可是你知道

我所有的努力与坚持

都是为了实现与你共同的约定

 

洋洋

我的青春里有和蔼可亲的赵老师

有互敬互爱的师兄妹

还有撒娇卖萌的男朋友

你们的关心与支持

为我打造了无忧无虑的小天地

我爱你们

 

辉哥

我的青春里有老师的尊尊教诲

有你殷切关注的目光

有烈日下测距时的黝黑爆皮的皮肤

有球场上意气风发的汗水

我的青春有你们相伴

充满家的温暖

 

然然

我的青春里布满了伤痕

小腿上留下了小狗消不去的吻痕

胳膊上也曾有大公鸡亲切的脚印

额头上也曾碰过农家的门楣

眼中也曾有委屈的泪水

可是,这都不算什么

所有的经历都让我们成长的更好

 

有段时间,青春是灰色的,孤单寂寞的灰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蓝色的,清澈透明的蓝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黑色的,乌云压顶的黑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绿色的,明媚朝气的绿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红色的,刺目的红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黄色的,芬芳的黄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橙色的,温馨的橙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白色的,无力的白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粉色的,可爱的粉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无色的,眼泪的颜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土色的,烟灰的土色;

有段时间,青春是金色的,丰收的金色;

青春,注定是多彩的。

青春有遗憾有惊喜

有快乐有泪水

有收获有叹息

有伤痛有宽容

有盲目有梦想

有理解有爱

有你有我,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4862-751535.html


下一篇:义愤填膺——我要为曲师大翻案
收藏 IP: 159.226.123.*| 热度|

6 张宏清 郑小康 庄世宇 余睿 罗帆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