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开始新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chunyan 科研与生活

博文

值得一看的纪录片

已有 4568 次阅读 2010-8-31 08:48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公司

财经频道正在热播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昨天偶然看了一集,讲的是大型跨国公司的创新历史,从拜耳,杜邦到贝尔实验室,以至后来的索尼,英特尔,正是这些公司的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这部片子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采访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值得一看! 从中摘取的精彩观点: 自从智力和资本走到一起,人类社会的发展就呈现出了几何级数。在资金、技术和市场之间,公司架起了一座桥梁。在知识经济时代,创新的意义超越以往任何时期。   历史上几乎所有的重大革新都是在公司里,而不是在国家层面产生的。   一个国家在多大程度上解放了每一个国民,决定了它在人类进步历程中的位置和高度,而这一点,将深深地镌刻进本国公司的文化中,成为其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一部公司的历史说明:在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公司充当了国家征服世界的先锋;公司力量的变化,是世界性大国崛起与衰落的风向标。 回顾历史,重大的危机常常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全球化之下,公司历经的种种严峻挑战,会将世界经济引向何方?一切都在提示我们,让我们无法不去认真探究这个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组织,这个显示了足以撼动世界的组织,这个正将世界带到新的历史转折点上的组织——— 公司。   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4537-357826.html

上一篇:年中总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