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oce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zyocean

博文

仙南渡国家公园秋色

已有 6423 次阅读 2016-11-30 10:19 |个人分类:生活杂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走进仙南渡国家公园

仙南度国家公园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位于弗吉尼亚州,距离华盛顿仅约两小时车程。园区被天际线公路 (Skyline Drive)所贯穿,南北向约一百多英哩长。公园的主要地貌特征是山谷及森林地型。 如果用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国家公园当标准,你大概会疑惑仙南度是如何得到国家公园的名号。它的山不高,水不深,森林不大,动物种类也不多。而且一百英哩长的Skyline Drive上并没有很明显的景观变化,在每个停车点看到的都差不多,也就是从山脊俯瞰山谷的景观。中间虽然也的确有些壮丽的风光,但实在是太过零散,没办法让人持续兴奋一百哩。 仙南度没有明确的主题,或代表性的地型与自然生态,每次想描述仙纳度都不知该从何说起。西部的国家公园都是因为要保护既有的特殊地型与自然生态而成立, 仙南度却是因为国会希望在东岸有国家公园而成立,有点本末倒置。而且为了能成立国家公园,政府半强迫收购这里山区居民的房舍土地,要他们离开已经住了好几代的地方,搬到平地去。 如果能抱着很悠闲的心情到仙南度国家公园,把脚步放慢些,不要存心和别的国家公园争长论短。每一个国家公园都有它美的一面,行色匆匆是不太能领略得到的。仙纳度秀丽的一面是需要点耐心和时间去感受,光是开车来去,即使停遍每个设计好的俯瞰点,恐怕还是看不太出所以然。花点时间去走几个步道,即使是很短的,转进森林深处或是攀爬到旁边山顶,几十分钟之后,风光竟真的不不相同。 仙南度在春天应该是到处野花盛开,国家公园在五月中旬的周末有举办特别的野花导览活动,详情可以去国家公园网站看看。所有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秋天来这里很美,但是也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听说秋天红叶周末整条路会塞到爆。除了秋天之外,春天,尤其是初春,也是非常适合来仙纳度的季节。树上刚冒出新绿的嫩叶,像半透明般娇美,是只有初春几个星期才看得到的。游客少,气候又凉爽,走起山路来特别俐落。----来自百度旅游。


没有光污染,自己拍的银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4458-1017617.html

上一篇:火药发明者的惨败
下一篇:造粒技术促进含能材料的燃烧
收藏 IP: 73.129.30.*| 热度|

2 姚卫建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