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2013,磕磕绊绊

已有 3806 次阅读 2013-12-24 20: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平安夜,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除了外面马路上偶尔清脆的鸣笛,一切都很安静,桌上我养了6年的富贵竹,几片翠绿的叶子夹杂着一碰就要碎的黄叶,陪伴着我,多少人劝我丢掉他们,但是,我舍不得,我依旧喜欢,我没有好好照顾你,只希望用余热能温暖你,唤你在春天苏醒。 

很害怕今年的总结,总觉得晃晃荡荡一年,似乎太多的不愉快,太多的压抑,太多的挣扎。今天,我终于了掉一件纠结了我几乎一年的念头,脆生生的把它搁置,心里荡然很多。 

整理迪士尼的科研成果,因为30号要验收了,涉及的专业很多,有点力不从心,除了本身的车网融合,客流,还有BIM,道路健康监测、LED控制,对自己来说有点陌生,难以消化。 

今年数得上的大事,应该是8月-11月完成了MIT访问学者计划,在波士顿度过了夏秋季节,还顺带去了波特兰、纽约。华盛顿。每天1路公交车走过哈佛大桥,穿越查尔斯河,到达MIT马赛诸塞大道77号时,是我心底最美丽的时刻。在租房、饮食、交通等日常生活上还是费了心的,但终归是美好的,别了7年再重返当年吉大上学的情景,异国他乡,辛苦,简单。 

2月,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珠海中标。开心刹那,接着几乎7个月时间奔波于上海珠海之间,尽心尽力完成这份规划,8月顺利通过验收,但过程中对于事情的处理,却是犯傻犯忌,得罪了一些人,也打破了自己一向的风格,误给人感觉变得争执计较,自己也不想辩驳什么,只是变得越来越沉默。尼采说:真正的成熟,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而不是那种世故而实际,那其实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我越来越不懂我自己了,处于一段迷茫期。希望,时间,可以磨平一切,发现自我。 

9月,我参与编写的《智能交通在身边》正式出版了,听说还举行了隆重的首发式,只可惜,我没赶上,心里还是蛮欢喜的。 

今年,没有专利,只发了一篇论文,关于逻辑框架法的规划方法,在城市规划大会上发的,会议论文,发现自己现在写篇学术论文挺难的了,自己的本领日渐殆尽。我慢慢的从学校转而工程,越来越实际了。在MIT的经历,让自己觉得离科研越来越远,很羡慕他们成串的模型,大堆的数据,用matlab研究出那么绚丽的图形。 

有一件开心的事情,就是得到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集团就我1个,真的感谢栽培我的领导,也感谢那些给我谆谆教导的兄长们。 

家里,最不顺利的是婆婆生病了,之前家务事,照顾孩子都是婆婆一手抓,她的生病让我顿然成熟了很多,也明白了,健康最重要,要善待自己,真希望她快点好起来。家里,最开心的当属孩子长大了,可以跟我对话了,会哄我了,会在我哭泣的时候给我一个礼物,让你欣慰,付出,是值得的。 

工作是不是也有7年之痒?毕业7年,自己处于一种迷茫调整期,不再是那么满腔热情,不再是那么激情四溢,我是怎么了?很怀念刚毕业那时候的青春,那时候的纯洁,看不见现实的不公,听不到世俗的言论,有的只是满眼的美好和内心执着的追求。 

也许,明年,在经历过陶冶后,破茧成蝶,可以一样拥有明净的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752534.html

上一篇:读《风雨半支莲》
下一篇:再到武汉
收藏 IP: 222.66.170.*| 热度|

4 陆俊茜 曹聪 徐传胜 杨志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