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遇见李瑞敏

已有 5296 次阅读 2013-10-16 04: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次见到北大的赵老师,她做智慧城市,我搞智慧交通,两个人聊得很热乎,她告诉我可以加MIT访问学者qq群,于是,我终于找到组织了。群里有个备注:李瑞敏—清华,我就猜想,这个人是不是那个搞交通的李瑞敏啊。之前,久闻李老师大名,看过他编著的几本书《智能交通系统概论》、《城市交通规划案例集》以及发表的论文等,不会真是他吧?

今天qq给他留言,居然正是,也同在土木学院。他在building1-178,我在175,相隔这么近,实验室就在斜对面。约了中午见面,在那个有冰箱有微波炉的空房间,那里正是我们每天热饭吃饭的地方。见了,惊讶,这个中国人,我在走廊、绿地至少见过3次以上,每次看他很深沉的踱步,似乎从实验室出去透口气,我每次见到他,印象都比较深刻,知道是个中国人,但碍于他的严肃,我没敢打招呼过。呵呵,每次擦肩而过的,居然就是清华的李瑞敏教授。

中午边吃边聊,都是搞交通、智能交通的,结合国内城市和波士顿的一些比较,我们谈MIT关于智能交通研究的大项目,关于智慧城市,大数据处理,关于波士顿的交通网络规划、隐形的出行者信息服务等,我们谈现象,谈理论,谈文化、谈生活,非常愉快。李老师很低调,也很善谈,有独到的见解。他在tranbbs上也有专栏,今天通篇阅读了他的sina博客,他写得很仔细,可见平时观察之细致,并且他的博客都写得很认真,比我认真多啦。

很开心,他乡遇同行。其实,我们都是有抱负的青年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733312.html

上一篇:坐着火车去旅行——缅因州波特兰
下一篇:读《风雨半支莲》
收藏 IP: 192.54.222.*| 热度|

1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