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初到波士顿的生活适应

已有 7058 次阅读 2013-9-11 09:0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波士顿

到波士顿已经12天了,基本上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我到的航班是经停芝加哥再到波士顿的,要取行李出关转机,到了波士顿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机场不大。我的朋友的同学接我,帮我找了个地方住,在Quincy Center。我觉得带个地图还是很好的,因为你到了哪里,都能确切的知道所处在这个城市的位置,昆西在波士顿的南面。这个地图是在国内买一本波士顿的书附赠的,蛮好,这些天对我很实用。

确实有时差的问题,刚开始2天晚上睡不着,白天犯困。倒了2天差不多适应了。波士顿有些干燥,跟长春差不多,来了很想喝水,后悔自己没带个烧水壶来了,只能用电饭锅烧,400瓦的,小了点,但是终归有水喝,不错。

第二天,我就去找学校,找与导师约见的教学楼和教室。我住在郊区,要坐地铁到学校,因此,买一张月卡,很有必要,单程是2块钱,月卡是70块,地铁和公交随便坐。

我的导师听说我住在昆西很惊讶,担心我路上太浪费时间了,后来,我在银行时见到一位国内的访问学者,她也住在昆西,一室一厅,1100,独享,不share,两室一厅的apartment月租金1400,看来,昆西是经济点,因为学校对面的波士顿一个小房间也差不多要在1000左右。

接下来就是吃什么。我自从2010年到新奥尔良,洛杉矶后,就觉得美国的西餐真吃不惯啊,那次吃了个麻辣豆腐一碗饭,要8块钱,怕了,美国的中餐好贵。

第一顿饭,其实是自己超市买了点胡萝卜,大白菜,煮了点方便面吃。

第三天,我去了唐人街,买了点心,在南北风味吃了条黄鱼套餐,之前在网站上看过推荐南北这家,也就依然排队等位。果然不错,黄鱼好大啊,味道也是好极了,还有一碗汤,排骨好几块,呵呵。的确挺好吃的,加上小费差不多10块钱。后来又去了几次,中午的套餐到4点钟,比晚餐要便宜几块钱。还又一次的牛筋牛肉面,真大的碗,真多的牛筋,面条也很有劲道,只吃下一半,还有打包了。现在基本上,我买一顿饭,都能吃两顿的。

其实,真不用担心吃饭,中餐馆挺多的。Quincy这里的Star Market边上有家Chopsticks,我吃了个龙虾酱+鸡翅饭,好大量,估计够我吃3顿的,味道也非常好,金门超市那里有个越南菜,吃过他的越南面条,还有虾仁青菜套餐,都不错。学校77号大门口,中午有流动餐车,中式套餐,也很好。那天经过 PrudentialCenter,也有中餐。所以,在波士顿,基本上不用担心吃不到中国饭,而且,味道都能适应。价钱呢,一顿简单的套餐,10块钱左右。

还有就是用的,其实有很多人想着,哎呀,到那里再买呗。其实,我的建议,能带就带着,我的两个行李,一个20.2kg,一个是16kg,都不超过规定的23kg。我带了一个毯子的,还是我蔡姐在我毕业时送的Kitty呢,波士顿9月份开始凉了,带的毯子,到这里就能盖上,我还带了个床单,很轻巧的那种,其实就是家里扯了一段2米的薄布料。让我的房东笑话的是,我带了个电饭锅,还带了大米,和薏米,大米是特意装的,薏米是随手拿着的,她说,见过这么多留学生没见过带米的,我笑笑,我觉得很好啊,带了米自己就有粥喝,抓一小把米,熬一下,就是一碗粥,清淡,糯糯,很好吃,在家里都从来没觉得白粥这么好喝过。说得对,大米这里有得卖,金门超市有,差不多5块一斤吧,关键是,我带着就不用赶着去买了,不能什么都等着去超市买来用。这几天,我还买了12个鸡蛋,可以水煮鸡蛋,很不错。12个鸡蛋,2.7,还可以。哦,对了,顺便说下,水果,我在这里几天吃了苹果,香蕉,胡萝卜,胡萝卜也当水果吃了,苹果一包包买的,算下来差不多3块钱人民币一个,香蕉呢,1刀2根。

我还带了方便面,挂面,榨菜,还没怎么吃呢。现在就是早上喝粥,或者牛奶+饼干,中午晚上一般都是在外面吃中餐,还可以打包带回来一半,微波炉热了吃。

衣服呢,还是能带就带些。我去了mallshall,TJmaxx,还有Chinatown的Macys百货,这里的衣服是按码数归类的,衣服最小的是2码,鞋子之类的是5码,6码。我呢,长得不高,在国内还不觉得瘦小,到了这里,感觉太渺小了。所以,衣服比较难买,看中的呢,也比较贵,折算下,基本上是在200多以上,一件T恤也要150左右。所以呢,家里能带的就尽量带着,第一你不一定马上有时间去逛街,第二呢,家里顺手带着的,方便。当然,你愿意逛街淘宝的,纯粹是乐趣。

水杯呀,什么的,都要带着,我遗憾的是,没有带个乐扣乐扣,平时装个饭什么的,方便。还有,鞋子啊,带个2-3双,都可以,我还带了双高跟鞋,都穿不上,因为每天要走很多路,穿什么高跟鞋啊,呵呵,多带平底鞋,比较好,波士顿是个Walk的城市,一边走一边看风景。

衣食住行,我初到波士顿的一点生活体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723937.html

上一篇:体验张江有轨电车
下一篇:我该如何做好交通科研与规划设计的兼顾?
收藏 IP: 50.176.176.*| 热度|

4 熊李虎 曹聪 强涛 周素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