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学无止境

已有 3085 次阅读 2012-9-12 21:3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被一个国外的ITS咨询搞得头大,从ITS预评估,提高通行能力,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到方法论,框架体系,沟通起来有点困难。晕乎乎。一边不断吸收着最新的ITS知识,一遍翻出黄先生,陆先生,杨先生等的ITS概论,还泛读了王先生翻译的世界道路协会的“智能交通系统手册”。发现,书中,真是自有颜如玉啊。以前对美国ITS框架8个领域32项服务脱脱熟,可是非美国的项目,用美国的框架体系说事,人家认可吗?于是,找啊找,发现有ISO的ITS框架体系,上网站终于找到,自己真是汗颜,原来并没有真正理解ISO的ITS标准,自己还是国家标委会的委员呢,惭愧啊。需要不断学习。千挑万挑,好兴奋,找到了ISO中的ITS框架,与美国不同,11个服务领域,这下应该有点说服力了吧,如获至宝,欣喜有加。
    那本翻译的智能交通系统手册,也真是个好宝,罗列了世界各国的ITS建设效益,对我预评估很有参考价值。这本书,通俗易懂。以前自己真的没认真分析过,书到用时方恨少!
    还趁机温故了下HCM,跟我同学请教了CMF等事故调整因子,真是感谢我的同学!
    学无止境,有挑战,有乐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612110.html

上一篇:交通瓶颈
下一篇:这样的日子
收藏 IP: 140.206.255.*| 热度|

2 李学宽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