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我的五月

已有 3535 次阅读 2012-6-2 21: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个五月,是我外地次数最多的一个月,创历史新高。1-6号在南通,11-12号在普陀山,16-17号在天津,23-24号在苏州,27-28号在西安,31-2号在黄山。

南通是趁节日,请了几天假,第一次带小孩去了故乡,也是应父母之命,回家待客。村里的人特别好客,见着宝宝都要抱,宝宝平均一天接待10个陌生面孔,有点吓着了,不像在这里的小区里,见面打个招呼而已。

去普陀,是还愿+祈福。我们定了联票,在黄埔集散中心,坐大巴到芦潮港,再坐快艇,那天是7级风,自己晕的一塌糊涂,连说话都不敢张口。去之前,想象着快艇是什么样的?应该不会是泰坦尼克号,也应该不会是家乡的水泥船。第一次快艇,载客400人左右,本来还不错的,去了趟二楼驾驶舱,回来之后,就难受之极,一直到普陀山上,吃过饭,恍过神来。去了普济寺,去了南海观音。还愿,感谢让我的生活渐渐走出阴霾,祈福,愿身边的一切都好。第二天中午,海面8级风,我们取消了快艇,选择了大巴回。

16日,我与项目组在领导的带领下,去天津汇报工作进展。也是做了一定的准备,更是几个大领导的支撑,业主比较满意。在返回的路上,我第一次见到开启桥过程,以前只是听说,身临其境,不一样的感受。

23号,迪士尼项目开会,我去了苏州,汇报了数字化乐园建设课题的组织安排,成果进展,与会专家对信息化系统的框架、业态、关键技术、创新点等提出了很多宝贵性意见。第二天,我们听取了阳澄湖半岛旅游开发区的规划和建设报告,自己从事智能交通以来,渐渐偏向于控制、信息、设备等,与交通规划越走越远。趁此机会,学习下区域的规划理念,方法,很开拓思路。

28号我们去了西安。我第一次去西安,5点多到机场,坐机场大巴到西高新,进入市区那一段,两侧的梧桐树很美,那一摇一曳诉说着这个古都悠久的人文历史,我一下子很喜欢这座城市。晚上,市政院的领导带我们去了曲江,这又是一个太有文化特色的新区!我们在大雁塔那里的一条街用餐,晚上还绕着湖、芙蓉圆那里兜一圈。更让我敬佩的是,曲江音乐厅那里的一条路,管委会有决心把主干道改成文化道,中间是雕塑,只留边上两根慢车道,这是何等的创意,赞叹。回来后,我还特地查了曲江新区的网站,学习曲江的文化经济模式。第二天,参加中国公路学会的颁奖,陕西省交通厅副厅长的演讲,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的讲话,他对科技创新的5点要求,还有特等奖项目智能勘察设计的全套技术汇报,都让我受益匪浅。匆匆而归,我太留恋西安!我还会再去的。

31日,我带队去黄山。我们4点爬起来,穿上酒店的羽绒服,抹黑到了光明顶,515分左右,东边出现一道红,浓雾以很快的速度飘开,高低起伏的山峰渐渐跃然眼前,那一刻,山顶上,都是兴奋的尖叫,那一刻,我也是振奋不已。昨天下午,我们在酒店开了立功竞赛动员会,布置落实了最近工作,各专业小组代表针对手头的项目情况作了创先争优的计划。会议很成功。今天,我们去了宏村,好一副水墨画!我去过周庄,同里,邵家楼,宏村是我见过最美,古迹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遗址。从那个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桥进去,敬德堂,一直到村里首富的汪家大宅,数不清多少间多少个房间了,记得那把3重防盗门,记得那大堂上面的浮雕,记得那高堂百童子的镀金雕刻,还有那么阔绰的厨房。导游说,当时造价7000万,豪华之极。穿弄走巷,我买了竹筒灌的桂花酒,还买了90岁老奶奶正在缝制的娃娃鞋,我挑了一双蓝红色碎花的鞋子,付了钱,奶奶还特地起身,跟我挥手致意。其实,买什么并不重要,多少钱也不重要,那时那境,有一种感觉,最美。村口有两棵500年的古树,听说宏村的姑娘出嫁时,到村口要围着这棵树转3圈,我想象着,那该是一副何等吉祥的场面。

在学校里时,大学里有个节目,叫做五月的鲜花。我记得有一期是在吉大校园里举行的。我很怀念。把五月的鲜花,送给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577914.html

上一篇:周末,写给自己
下一篇:交通瓶颈
收藏 IP: 101.84.34.*|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