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笔友,网友

已有 3957 次阅读 2011-3-19 19: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照片, 上海交大, 班主任, 华山路, 仙桃

 
笔友,这个词,早已经被网友所代替。95年的时候,我上高一,那时候流行“笔友”,就是从未谋面的通过写信认识的友人。已经忘记这个友人怎么联系上的,只是清晰地记得,他是仙桃的,我们通过几次信,也每次都盼望着班主任取来的信中有我的那封,没有网络,没有电话的那个时代,笔友,是我获悉省外信息的一个途径。后来呢,笔友跟我要了一张照片,我寄给他了,从此,杳无音信,不再联系。我想,可能我邮寄的那张照片太土了,把笔友吓走了。呵呵。如今想起来,身边一个同事D说起他是仙桃的,我就讲起这个笑话,十几年前的事情,嫣然笑之。
 
为什么想起来笔友呢?因为今天,我在上海交大的华山路门口,见到了我另一个笔友,也是网友。已经忘了是哪一年,也忘了源于哪件事情,我们就那么认识了,最初是在MSN上吧。我们是从交通控制专业开始谈起的,他是做交通信号控制的,做些研究,也开发软件,而我呢,当初正在痴迷的研究美国ATC标准,于是,我们就围绕着信号机等话题展开。当然,其中也有聊过生活,工作等等。
 
网友,笔友,其实只是交流的方式变化了,从邮寄信件到了QQ,MSN。同样的,不曾谋面。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与网友S的联系中断了。直到2010年的一天,他和团队到我们单位来考察,我作为接待方在会议室见到,彼此对面,其实我并不认识对方。直到相互报出名字时,我们才一愣,想起了若干年前我们的专业交流。
 
今天,我们在交大的对面,简单的吃个饭,同样,还是聊了很多专业的问题,科研的,工程的,理论的,应用的。尽管不到一个小时,但是久违的熟悉,和亲切。
 
以此送给我所有的朋友。生活多了份希冀,因为有了你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424206.html

上一篇:关于标准规范规程的几个问题
下一篇:你还有几个真朋友?
收藏 IP: 114.81.108.*| 热度|

9 武夷山 廖聪维 文双春 孟津 程光伟 武京治 陈绥阳 郭保华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