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小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建林 独上高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博文

疲于奔命的学术会议

已有 6318 次阅读 2012-10-15 22: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会议

大学老师不同于中小学老师,而是除了教学之外,将更多地精力都投入到了科研之中。
与外界交流也是做科研的重要一环。每个人的专业领域内有哪些著名学者,他们有些什么工作,本领域内的热点,同行之间的切磋等,都需要了若指掌。
今年的学术会议特别多。我暑假去美国参加了一个纪念Liu Wingkam的计算力学会议,结识了一批牛人,也在会上见到了从大陆去的很多熟悉的面孔,包括我以前的老师和师兄弟。接着在北京参加了力学界规模最大的大会:世界力学家大会,共计1500人参会。这次会议被称为力学界的奥林匹克大会,最早由著名力学家冯卡门和泰勒发起,目前是第23届。在中国召开,中国也占了地主之便,因此国内参会的人非常多。这次大会的热点研究方向主要是微纳米、生物力学、仿生力学、新材料力学、能源力学等;而传统的岩石力学、结构分析等领域则涉足的人较少。实际上那些方向也有专门的学术会议。
临近开学的时候,我又参加了华东固体力学会议。因为我所在的学校很少有人去参加专门的固体力学会议,所以我希望通过开会加强与华东地区高校的联系。这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承办单位是航空宇航学院,也是南航最强的一个学院,其主体就是力学系。这个学院非常有钱,科研经费一年下来将近5个亿。力学与航空航天、军工等得到了完美的结合。
十月6号本来有个纪念钱伟长先生诞辰100周年会议,结果临时有其他的事情而不得不取消上海之行,非常遗憾!
十月19号在大连理工大学有个全国青年固体力学研讨会,票已经订好,即将成行。
十一月在桂林有个全国物理力学会议,即将订票。
明年有个第十三届国际断裂大会,摘要已经提交。
明年还有个国际非线性力学会议,正在犹豫是否能去。
 
会议太多了!每个会议都感到很重要,有时候很难取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16-622968.html

上一篇:美国西北大学之行
下一篇:神奇的表面张力
收藏 IP: 121.249.157.*|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