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小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建林 独上高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博文

理论力学:第一堂大课

已有 4030 次阅读 2008-9-1 18:58 |个人分类:未分类

今天9月1号,在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堂课时,我给石工专业的学生上了第一堂理论力学。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在此之前,我做过N多学术报告,同时上学期在东营校区和黄岛校区分别上过力学实验课。但是面对这么多同学上这种大课,对于我来说正是第一次。

为了准备这堂课,我在暑假就备课备了好几遍,但是对于其中的个别内容还是不满意,所以一直添添补补。然后在上课之前的晚上,我又翻过来覆过去地熟悉讲课内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不经过充分准备的老师,恐怕很难适应第一堂课的环境。

讲课一开始有点压力。但是一旦讲开之后,就很快进入角色了。讲课的时候我最担心的是时间把握不好。因为教室里面没有钟表,同时上课铃声不是很响,所以造成了一定难度。

感觉大部分同学对于我讲的内容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同学对我也比较尊敬。这正是一个老师最大的幸福与欣慰。

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只能给自己打70分。因为很多东西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相信下一堂课会好很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16-36941.html

上一篇:漫长而悠远的读博之路
下一篇:大学课堂应该教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