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小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建林 独上高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博文

学生对我的评价

已有 4824 次阅读 2009-9-1 11:2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上午刚上完两节课,进入教务处的系统,就看到了上学期学生对我的评价,如图所示。

令我欣喜,令我惊讶的是,我的得分竟然在97分以上,并且各项指标(除了一项)都是居于前20%的位置!这恐怕对于像我这样紧紧教了两个学期课程的年轻老师,是一种最高的评价。于是,刚刚讲课完毕之后的疲劳一扫而光,对于老师而言,学生的评价就是他的最高荣誉。一个老师,不是追求金钱,不是追求地位,而仅仅享受这份收获的喜悦就足以!

2008年9月,我第一次登上大学的讲坛,给石工专业的学生讲授理论力学。那个时候确实没有任何经验,但是我坚信,只要自己付出,就肯定有收获。于是我上课、下课都积极与学生沟通,平时作业也留得最多,课下改作业也花费了我大量精力,做到了每人每道题都改。09年2月,又开始上材料力学和地质工程理学两门课程。这一学期就明显比上学期有所改进。在此过程中,有很多老师,包括教务处、学院、力学系的很多老师都去旁听过我的课程,给我提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同时也表示对我的讲课表示满意。

功夫没有白费。在我教过的学生中,班级平均分都是在全年级居于前列的;每次考试的最高分都出自我班;尤其令我骄傲的是07级石工专业4班的学生,上一学期的材料力学有11人过90分!而我自己也参加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乘着这股劲头,自己也将继续努力,参加今年举行的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走在校园里,我的心中充满阳光。因为我教过的学生以及听过我学术报告的学生、甚至在网上了解我的学生,见到我的时候都是非常的尊敬。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知识对真理的尊崇。每一次听到“老师好”,都会令我震撼,同时也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戒骄戒躁、不断提高!

每一分收获,都需要汗水;希望上我课程的同学能够与我好好配合,再接再厉,打出力学课程的品牌来。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16-252592.html

上一篇:美丽的青岛
下一篇:第一次办理签证的复杂历程
收藏 IP: .*| 热度|

4 高绪仁 罗帆 徐建良 ddengjian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