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花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umuhuashi 想必这一生如同我的名字,将与森林、花木为伴...

博文

折腾的美国签证

已有 3431 次阅读 2012-10-6 11:19 |个人分类:关于科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签证

      去过美国的北边,去过美国的南边,但是一直没有去过美国。这次Ecosummit正好有机会去会会圈内的著名学者,顺便亲眼亲身体会一下美国。

 

      科学院出去都需要因公护照,记得以前去加拿大,科技处直接就把签证交到我手里,心想这因公签证还是挺方便的。但是这次美国签证却说要面签。10月1日-10月4日的会议,我八月份就把材料寄送到院里,8月31日院里签证处向美国大使馆递送材料。9月5日早上,园里科技处打电话告诉我面签时间约在9月6日下午13:00。我的天,当时我正在西双版纳。从植物园到景洪得1个小时,坐飞机得提前2小时出发,到了昆明必须得马上赶到北京,一大早去科学院拿护照和预约通知。一切不出错的话,可能刚好能赶上面签。可是,飞机的时间刚好合适吗?我能马上放下手头的事情冲到机场吗?我当时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正在筹备9月6日园里的集体婚礼。虽然我不是新娘,可是忙活了大半年,却连自己的成果也看不到,多遗憾,何况这是植物园前无古人的第一次草坪婚礼。我连纠结矛盾的时间都没有,如果要改期的话必须马上传真预约表和申请到科学院,重新再约。问科学院是否可以自己选择时间段,答案是“不能”;是否能预期预约时间,答案是“不能”。这简直就是霸王规定!同行的另外一个教授和同学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通知他们的时候教授正在出差,无法赶到北京,只好重约。于是9月6日,科学院又重新帮我递交了预约材料。

 

       9月11日到长春开会,希望会议开完可以通知我去面谈,这样行程就方便很多了。可是会议完了没有消息,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了,于是决定去北京等着吧,以免折腾回版纳以后去北京又麻烦又费钱。在好朋友那里寄宿,又重新回到宿舍集体生活的时代。各种各样的讲座,安静的学习环境,无琐事打扰,又有朋友时刻相伴,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消息。据说这期间,那个教授和学生过来面谈,由于订的晚上的飞机取消了,赶到北京时,使馆已经下班了,他们又只好重新预约了。另外几个人因为没有等到预约通知,已经决定放弃这次会议。如果9月25日我再不能面谈,我想我也可以放弃了。9月23日科学院终于通知我9月26日面谈,面谈成功后3-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签证。算算时间,又是一个冒险!查了一下机票,以前往返是1万4千多,而现在却要3万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会议值得我花如此多精力和金钱?!美国使馆凭什么如此霸道地让忙碌的中国公民呼之即来挥之即去?!怒了,不玩了!与其白白浪费在美国使馆的傲慢上,不如自己安心做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2891-619659.html

上一篇:对量子理论和相对论的一些思考和问题(完全业余,希望得到指正)
收藏 IP: 119.62.204.*| 热度|

4 曾新林 刘旭霞 陈沐 汪晓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