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花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umuhuashi 想必这一生如同我的名字,将与森林、花木为伴...

博文

对量子理论和相对论的一些思考和问题(完全业余,希望得到指正)

已有 3730 次阅读 2010-11-23 17:08 |个人分类:关于科研|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相对论, 量子理论

2010.11.21

比物质更奇特的是能量,比能量更奇特的是生命,比生命更奇特的是情感。但归根结蒂都是微粒的运动。

2010.11.23

物质和能量其实是一回事。

1、质能方程给出了他们之间的转换关系:e.g. 形成1物质的能量需要2200亿千卡,1g物质完全转换成能量可以供1盏100瓦的电灯泡连续点燃大约28万年;

2、物质的定义是什么:“有质量的东西”?如果这个定义正确,那么质量本身就是运动的结果。

如果给一个质量为零的微粒施加能量,在速度极大时,能量更多地转化成质量。物质之所以有质量是否是因为亚原子的高速运动?

3、真空中,所有物体的运动速度都不可能超过光速。但是在非真空媒介中存在超过光速运动的粒子(切伦科夫辐射可以证明这一点),那用这些粒子我们可以探测到过去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2891-386702.html

上一篇:野外日志——勐海曼稿保护区
下一篇:折腾的美国签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