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p09beijing 油藏地球化学领域的新人~~~~

博文

求助前辈!

已有 2627 次阅读 2010-5-26 22:51 |个人分类:油藏地球化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藿烷, 质量色谱图, 191碎片

今天上课突然自己把自己弄糊涂了

五环三萜类藿烷的质量色谱图中特征离子峰是191峰,是其5环结构中C环开裂,可是按照这样方式开裂,得到的碎片离子应该是192,为什么是191呢?是丢失了一个H的缘故吗?

请前辈指点,多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2611-329049.html


下一篇:研究生,到底“研究”的是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