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双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in 充满梦想的留学旅程

博文

发现自己的论文居然成了斯坦福大学的课程项目 精选

已有 29383 次阅读 2013-3-31 10:39 |个人分类:学习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课程, 斯坦福大学


本来某日在网上闲来无视,想搜一搜和学长合作的那篇论文有没有人引用了,结果搜出来了一长串实验数据图片,上面写着我论文的名字,但是又不是我论文的实验图片。仔细一看,发现这是斯坦福计算机系某门研究生(或者高年级本科生)课程项目的报告。


其实这门课我刚进斯坦福的时候也选过,算是我在斯坦福受益最大的课程之一。因为上这门课,精读了老师精选的40篇计算机网络历史上的很重要或者很有意思的高水平论文。这算是我第一次系统地阅读网络方面的经典论文。记得当年课程要求是,上课前必须把下次上课前的论文读完,对论文写评论,然后上课要发言讨论。我貌似以前发过一篇关于上那课程的感受的博文,这里就不重复叙述了。


仔细看了一下今年的课程要求,还是要读很多论文,不过论文列表更新了。没想到的是,我去年年底和学长合作的论文居然也进入了这个“经典”论文的列表。更有趣的一点是,课程项目变成了“研究论文中的结果是可以重复实现的吗”,要求学生两个人一队从这些论文中挑选一些,用自己的方法重复论文的实验/或者自己设计实验验证论文的结果,和原论文作比较,然后对论文写一篇评论报告。


我仔细读了一下这些学生关于我论文的实验报告,很自豪地觉得斯坦福的学生真是太厉害了!


当年我写这篇论文的时候实验全部使用NS2完成。当时最头痛的问题就是没有做真实的实现甚至emulation。不过我发现选我论文的学生没有一个是用NS2做的。相反,他们都去EC2,通过openflow或者去hack linux内核来做真实实现。不得不佩服斯坦福学生的水平。如果是我的本科,我相信肯定一群人联系原作者要代码吧(有一个我觉得做得最好的学生和我关系还真不错,不过她都没有向我提过她课程要重做我的论文),而不会花甚至比原作者更大的功夫去EC2上做实验。当然,他们的实验和我当年做的还是有本质区别: 他们的emulation最快也只能达到100Mbps,而我当年的论文是针对10Gbps设计的……


另外所有报告都对我的论文提出了这种或者那种的批评……虽然有部分的批评我觉得是因为误解了我的论文,不过很多批评都是相当有价值的,价值不低于当年会议上其他人对这篇论文的批评。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所有批评点都在后续论文中给出了我觉得相当漂亮的解释。比如有篇论文觉得某个地方实验结果对取参数的方法很敏感,他们实验了不同的取参数的方法,结果差得很远; 我们后面的论文从数学上推导了这个地方如何取最优的参数等等……


总结一下: 我想说的是,这门课看起来越来越有意思了; 另外没想到我的论文也能“入选”这门课的论文列表啊~~是不是说也会成为明年博士生资格考试的考试范围了, 啊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887-675479.html

上一篇:投掉了也许是人生中最后的一篇论文
下一篇:中了一篇SIGCOMM
收藏 IP: 67.180.86.*| 热度|

48 蒋迅 刘玉仙 彭真明 魏东平 吴明火 张玉秀 苏光松 沈友明 王芳 武夷山 蔣勁松 王国强 徐大彬 占礼葵 柳林涛 曹聪 郑小康 闵应骅 刘全慧 胡传圣 郭向云 周春雷 曹裕波 吴昊 强涛 徐迎晓 翟自洋 黄富强 赵凤光 杨艳明 李伟钢 牛丕业 徐硕 黄育和 魏青山 余世锋 刘淼 房松 董焱章 黄晶柱 尚书勇 唐清 孙亮 张启峰 neilchau biofans yunmu oceanusblis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