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tive007

博文

高校课堂教学之“怪现象”之六——教学底线缺失

已有 2366 次阅读 2019-3-30 17:3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以本校(二本)为例,

1、高数教学内容极其简单化,与专升本考试水平相当。距离考研难度差得很远。

   数学专业的数学分析则是高数水平,期末考试出的题就两道证明题,其余80分全是证明题,而且是不难的文科数学水平。院长和副院长很满意,因为不及格人数控制在了10%以内,教师满意率高。

2,以我教的专业课为例,每次期末考试结束后,院长和书记都会找我谈话,因为不及格人数多。他们的理由都是,我们这种院校的学生高考水平就这样。我一般都怼回去说“可是为什么有90多分好几人,80多十几人呢?高考入学时分数差不多,是什么导致这种差异呢?"。此时,他们一般转移话题。

    也就是说,他们的目标就是”不出事,学生少一些抱怨”,从来不想想我们的教学底线在哪?

    其实,我出的期末考试题80%的分数都在课本上或笔记上,有时能达到90%,作业又布置了同样的题,学生作业情况很好,90%都能做对,可是期末考试为什么做不对呢?

3,大部分课程教师在期末考试时会透题,甚至直接讲期末考试原题。学生不多背一背题就考试,甚至数学分析这样的数学课,学生也背诵题。

     综上,反正希望家长们引以为戒吧,不要让孩子上这样的二本学校,反正如果我孩子如果分数能上我们学校,我是坚决不同意的,宁可复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719-1170549.html

上一篇:高校课堂教学之“怪现象”之五的补充
下一篇:宏观经济建模的意义-下面的问题不建模能分析清楚吗?
收藏 IP: 223.96.152.*| 热度|

1 梁洪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