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soi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b9233 本人从事土肥领域的研究、服务、推广工作。

博文

在单调和枯燥中追求进步

已有 2498 次阅读 2021-9-1 18: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部分人有这样的感觉:当一份工作做得稍久一点,比如七、八年之后,工作稳定起来,朋友圈和人事圈也稳定起来,日子如深水一般平静而安宁地向前流去,看似人生最安稳最舒适的日子,然而他们却感到单调和枯燥,变得茫然失措,变得烦躁不安,却又不得不像继续旋转的陀螺一样过着单调乏味的日子。而往日的激情、梦想、乐趣,完全不知道去了哪里……

很显然,这样工作和生活状态,既不会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也不能取得工作的成绩。要想重新燃起工作的激情,重新找到生活的滋味,必须改变自己。

关键是要改变心态,把爱注入内心,发现工作的乐趣、享受生活的美好。工作的意趣和生活的精彩无处不在,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保持对生活的激情,用心去热爱自己拥有的工作,就可以感受到工作的乐趣,让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但是,也有很多人并没有这种单调和枯燥的感觉。相反,他们工作的更快乐,生活的更充实、更乐观、也更幸福。因为他们心沐阳光、追求幸福,他们就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和生活,从而发现无尽的乐趣和幸福;因为懂得知足,懂得感恩,他们才会对所拥有的一切倍加珍惜;因为脚踏实地,勤奋努力,他们能不断创造新成就……

    在单调和枯燥中追求进步,用心投入,单调和枯燥也是一种乐趣;懂得知足,劳累和辛苦也是一种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18-1302414.html

上一篇:科幻小说----火星探测记
下一篇:游怪石岭
收藏 IP: 218.95.4.*| 热度|

8 尤明庆 李宏翰 郑永军 杨正瓴 武祥 宁利中 许培扬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