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hine 无奈的生活,有趣的人生

博文

写给儿子

已有 3799 次阅读 2009-1-17 23:46 |个人分类:父与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元月12日,儿子就和姥姥、大舅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平度啦。

        然而,在此之前的好长一段时间里他是不愿意和姥姥一起回去的,非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去才行。因为我们的经验是:有些事情需要提前好长时间告诉孩子,否则事到临头他接收不了就不好处理啦,所以我们提前1个多月就告诉他了,放假后他和姥姥回老家。他明确表态:不愿意!然而,大舅的回来改变了他的想法,临走前的两天,每天都问什么时候回家。

        今天下午,我给他打电话,他上来就是“爸爸,你在哪里?”“有几百里远?”“你在干嘛?”“我不跟你说啦!”干净利索,转身又出去玩了。其实,我有好些话想跟他说说的。他不干。

        我就想:还是孩子好呀,他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完全按照自己的兴趣和想法来办,所以他们很快乐,每天乐乐呵呵地。而大人就不行,还要照顾别人的情绪,还要顾全大局,还要注意影响什么的,所以,我们每天笑的次数要比孩子们少的多。累不累呀?



我们的下一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0-210548.html

上一篇:海北站记事之四
下一篇:高校、职称、烂文及其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