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hine 无奈的生活,有趣的人生

博文

海北站记事之三

已有 5483 次阅读 2008-12-29 15:28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真正到了海北站,是在一个接近吃中午饭的时候。

        而老外已经出去做实验了。

        老板把在站上的工作人员介绍完之后又说了些让他们关照之类的话,然后就让我到楼上的房间里先简单安顿一下,再到楼下的食堂里吃饭。

        在饥饿和兴奋的驱使下,午饭吃的非常多,也感觉饭菜质量相当不错。馒头是有些发粘的,因为气压太低,所以,可以把俩馒头压扁以后把菜夹在中间做成“馍夹菜”的。饭后,还提供了酸奶,纯正绿色的食品。看着传说中的“酸奶”,幸福的感觉在心底荡漾。本来说是晚上睡觉前再吃,有助于睡眠的。但实在没有坚持下来,就在饭后吃了。第一口的感觉一直留在记忆深处:酸!太酸了!第二口才有了凉凉得感觉,第三口觉得滑滑得,直到把碗刷啦才体会到丝丝甜甜的味道。心想:以后再不吃这东西了!然而,我现在每次回西宁,都会到新宁广场附近买酸奶吃,总忘不了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和浓浓的奶味!

         原先还从来没有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进过餐。通过物理学知识才体会到大师傅的不容易:在这么高的地方给大家做出这么可口的饭菜来实在是个挑战!

         直到下午接近18点钟,才见到背着大包小包回来的老外。老板把我向老外介绍了一下,主要是老外向我介绍在给她当副手期间需要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听着老外叽里呱啦的英语,我直感叹:研究生考试和四六级的听力真是白听了N多遍!好在老板在场,不时地提醒我一下,否则,真是糗到家了。

        因此,到海北站的第一印象就是:酸酸甜甜的酸奶和陌生的人、陌生的语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0-207280.html

上一篇:杂想:蛇由蜥蜴进化而来
下一篇:高校教育随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