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为正能量和执行力呐喊

已有 2506 次阅读 2013-7-23 22: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执行力





年初就在这边学校图书馆看到了《小时代》,当时惊为天人,后来看到它上映的消息也不奇怪。

我是伴着萌芽一起成长的一代,从韩寒到郭敬明,也曾经为这些萌芽造出的superstar痴迷过,但随着成长都散去了。小时代里幂姐发嗲的旁白和华丽的fashion show被很多人吐槽矫情而造作,亦如四娘阴柔飘渺的风格,不接地气。我却不敢苟同,谁的青春不曾有幻梦和奢侈,谁的青春不曾有伤势和感怀,谁的青春里不曾有铺排和藻饰?不过只是,有的的人敢于表达和善于表达,有的人却积郁于心。

在我眼里,如果说韩寒是游侠,恃才放旷,天马行空,那么郭敬明更多是个商人,他深谙营销和管理,他勇于尝试,我更多把他看做一名商业化写手,从这点上看他无疑是成功的。

看豆瓣上很多人批驳小时代烂片,但我却惊艳的从中看到了四娘书中少见的正能量,时代姐妹花是对这部片子最好的概况,我把它看做一部对青春友谊缅怀和追悼的片子,故事情节或许是很扯,但人物的正能量,幂姐的执着勇敢,采洁的仗义,四人的同心同力,尤其是hold姐(让我禁不住想起我妹,那个曾让我又好气又敬佩的疯丫头),片中的人物刻画比四娘的书好多了,要是略去幂姐冗长的旁白反倒更自然。出离故事的背景设置,谁没有过这样轰轰烈烈疯疯癫癫的青春呢?小说和电影本来就是用文艺的手法重塑生活,并非还原生活。这样的青春时尚片,有人看到的是满目的奢侈品,有人看到的是富二代和官二代,我只看到影片传递的正能量:做事要有态度,做人要讲情义;我也很敬佩四娘,那个看上去个子小小却能有超强执行力的人,在大多数骂着、笑着、嘲笑着、批判他的时候,他已经悄然的完成了自己的追梦之旅。

在这个多数人只会站着说荒唐可笑、吐槽黑暗的大时代,他用销量、知名度、票房构筑了自己的小时代,他让我们汗颜。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3%AD%E6%95%AC%E6%98%8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710713.html

上一篇:多年父女成“兄弟”-写在父亲节前
下一篇:you're never too old to learn
收藏 IP: 198.82.4.*| 热度|

1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