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致青春-romantic May day

已有 2749 次阅读 2013-5-27 14: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春


五月初课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在组员交流进度的邮件中收到一个意外的喜讯, iphone 和未婚妻appleJune@NewYork举行婚礼并盛情邀请我参加,这个讯息给我连日来因为阴雨而变得灰蒙蒙的日子摸上一抹绚丽的桃红!iphone是来自澳门的帅哥,是个独立研究能力和批判性思维都很强的人。你别看他看上去不温不火、从容淡定,其实他心中早有丘壑,是外柔内刚的类型。同组的另外一位扬州帅哥Ye因为刚读博士不久,我则是初来乍到,iphone就成了我们三中绝对的带头大哥。承蒙他未婚妻几次慷慨的ride,我有幸见过apple,这个iphone口中的fair lady,看面相就知道是个美丽而坚强的女子。而在后来和iphone的闲聊中,我知道apple的确是个不简单的上海女生,出国念书在发现了本科专业mechanical  engineering不是她所喜欢的职业后,勇敢的追逐心仪的education, 并顺利取得硕士学位找到工作。我看过他们的相册,那些一路走过的风景一定记录了他们今生最刻骨铭心的相知相守。

Iphone couple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他们每周会花上好几个半天去学习Bible.他曾经试图说服冥顽不灵的我相信神的存在,都被顽固的我给拒绝了。每一次的argue我都要找出我可以不信神的理由,我给他秀出我能自己搞定一切的小心机和方法,觉得完全没必要向一种飘渺的力量寻找寄托。我在对iphone苦口婆心的多番说教未果深感抱歉的同时,也反思,或许只是因为我还没有遭遇如他们那样难以逾越的艰难才会这样执拗的高昂着骄傲的头颅说不。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当某一天我也无法为灵魂找一个依靠的时候,我会不会也皈依神的怀抱?
同时还收获的婚讯来自Xiaoya姐姐,她和夫君在经历了差不多7年的爱情长跑,终于从UK返回大洋彼岸四季如春的城市,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fackbook上她笑颜如花的脸写满了幸福。

May 同样也是伤情的graduation season, 送走了大师兄、二师兄、小小弟,生活一下子变得平静,没事的时候喜欢去downtownduckpond走走逛逛。downtown是热闹的地方,duck pond却是安谧的所在,就如我矛盾的个性,虽然嘴上聒噪着prefer rural life to urban life,但我猜真有一天我过上远离尘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日子时,恐怕会因为受不了生活的艰涩而疯一般逃离吧?人到底是social的动物,所谓的遗世独立,羽化登仙终不过是黄粱一梦,想想就罢了。理想是丰腴的,现实却是骨感的。理想照进现实,往往支离破碎,沉淀下一颗被岁月打磨得斑驳的心。

在静谧的duck pond边上坐一会,看悠哉的duck觅食嬉戏,便想起 小小弟教给我的心灵瑜伽,放空,放空,弄清自己想做什么远比做什么更重要。

趁着好心情,在downtown买了一条桃红的丝巾,随意的在颈脖上扎个空姐结,就给寡淡的素衣平添几分生气。现在才知道丝巾是最显女人味的物品之一,只一块薄如蝉翼的杂色料子,就能演变出万千的风情。

downtown不仅是shopping center ,也是美食一条街,不过我对于那些美式的burger&sandwich,看看就饱了,食不下咽。人总是这样,倾向于不变,抗拒变化。一直以为老美不会吃,最近迷上了《Diners, Drive-Ins and Dives》这档节目之后,发现是自己无知。跟着主持人沿着road trip, 搜寻、发现、分享美食,让我大饱眼福,惊叹美帝不仅是民族熔炉,连cooking style也是百花齐放。cook是一个释放idea的过程,朱棣文就说动手做饭跟做实验一样,可以训练一个人的专注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你打开冰箱,拿冰箱中仅有的材料下厨,能做出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这就是在有限资源中求变、求好。做科学的人连做饭也能升级成实验级别。

最后显摆下今天新交的两位小朋友,Jarret家的两只小kitty,他们两个月前降生于PennsylvaniaIcarus (she's on the right), and Yukon (he's on the left)....They're brother and sister.第二张照片就是Jarret捧着一只kitty,so cute!


想起林徽音小说《九十九度中》,趁着好天气的尾巴,记录下莞尔一笑,致我们从不曾远离的青春。

又:这是靠记忆写下的第二遍,貌似还是遗失了一些;惨烈教训,一定要保存备份再转移到博客,如果科学网博客可以提供和gmail一样自动保存功能就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693962.html

上一篇:我的兄弟姐妹
下一篇:多年父女成“兄弟”-写在父亲节前
收藏 IP: 198.82.4.*| 热度|

4 曹聪 徐大彬 高建国 雷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