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忘忧草~忘忧花

已有 8178 次阅读 2011-9-29 19: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lass, xml, 玄武湖, 忘忧草

玄武湖的莲花开了!

日日走过的旧路就多了几分期待和憧憬,无论是飞驰而过的自行车还是匆匆路过的公交,总只许我留恋的几瞥张望,看那红绿相间的温润,心里就有了说不出的舒坦,总说要抽个时间去赏赏,却总是这样那样的理由路过、错过。

时间总是有的,重要的是你在乎与否。

这几日心里颇不平静,像极了南京这几天飘忽不定的天气,早上固执的把自行车忘到了脑后,坐久了,我真的只是想走走,于是迈开步、洒开腿,上路了!

朝九晚五的小白领生活,习惯了自行车或者公交车的代步,发现越来越懒得动了,宅在屋里,蜗居的不仅仅是脚步还有心态!

很久没有一次畅快淋漓的走路了,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无拘无束,只是释放心情和梦想!

同样的一条路换种方式就又是一番景致。

沿湖绕行,游人如织,有捧书而读的学生,有歇息赏景的老人,凭湖听风,且听风吟,熙熙攘攘的世界还有多少人有这样的淡泊和雅致?远远望去,红肥绿肥,荷荡处处见水,幽处辟有小径,弯曲迂回,掩藏在荷叶、芦苇、青蒲之间。绿的草,红的楼,淡蓝的湖水和这缀着红的绿塘浑然一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湖边杨柳依依,随清风舞动;晨曦曙光微微,洒下点点碎金,将一池的“仙女”从睡梦中轻轻唤醒,娇艳欲滴的荷花,仿佛刚出浴的少女,在阳光下闪亮着诱人的光辉。看那荷叶田田,禁不住想起来 叶上初阳干宿雨。 水面清圆, 一一风荷举”的诗句,看那花儿妖妖,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嫣然盛开,红艳耀目的荷花,高高地凌驾于莲叶之上,迎风弄姿,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喜欢南京,就因为这城市骨子里浸润的古韵悠长,更或者是它的淡定从容。面朝荷塘,想起许多我人生路上曾遇到的故人,特别是女性,那些淡雅如荷的笑魇一一闪过我眼前,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她们,拥有温柔优雅的举止和强大细腻的内心,同时不论外界怎么变,保持内心的单纯和丰富。一首《忘忧草》在耳边回响,映衬着眼前朦胧飘渺的湖光山色!

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依依不舍的爱过的人往往有缘没有份

谁把谁真的当真谁为谁心疼谁是唯一谁的人伤痕累累的天真的灵魂早已不承认还有什么神

美丽的人生善良的人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来来往往的你我遇到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忘了就好梦里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某个小岛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轻轻河畔草静静等天荒地老

叶上初阳乾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红肥绿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491779.html

上一篇:女人·花
下一篇:“无印良品”的禅意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