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女人·花

已有 4516 次阅读 2011-9-29 19: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class, xml, white

女人·花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白兰与蜜桂——关于母亲的碎忆

母亲爱花。

兰花上市的时候,母亲总爱买一簇簇大朵的白兰,玻璃瓶洗净,装水,插上,悄悄在我的书房里、家里的客厅里布置一片氤氲的香气,也总带给放学晚归的我一片惊喜。白兰极香,那个季节,家里弥漫都是母亲爱的馨香。我从不料理这些,学业让我抬不起头,我不知道原来母亲每日的换水,剪枝,才保持了白兰一直的盛开。

金秋来临的时候,我们院子里到处是桂花的甜香,金桂,红桂,繁星点点,香得沁人心脾。母亲依旧是默默的忙碌,我看她整天出出进进,有时候会嗔怪她的乱忙,她也不辨。没个十天半月,我们餐桌上就有了热气腾腾的桂花糊米酒——我的最爱,甜香糯软的酒酿,圆圆溜溜的小汤圆,锦上添花的桂花干,母亲的爱总是含在她烹饪的食物里。短短的日子,母亲酿好了米酒,晒干了桂花,为了她最疼的孩子。每个挑灯夜读的晚上,一碗米酒温暖我的胃肠,也点亮我的前程!

又有半年没有回家了,重阳节就要到来,远方的母亲,保重!

盛开的百合——美丽女博士

Y师姐是我本科时的大师姐,是一个温柔、美丽、知性的女子,也是我接触最早的女博士,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朵盛开的百合。

Y师姐有一张精致美丽的脸庞,鼻翼一侧一枚小痣,平添几分俏皮。她见谁都是笑笑的,柳眉弯弯,仿佛月牙浅浅,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尤其是她的声音,甜甜的、脆脆的,仿佛清风中的铃铛,和她聊天实在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她身材纤瘦,天生丽质,不施粉黛,有时候会穿长裙,碎花的裙边一直摇曳在我的脑海里,我印象中的她总是那么淡雅、清幽。

我念大学的时候适逢她去法国攻读博士学位,偶尔的几次见面都正是在我为前程纠结苦恼的当儿,她非常热心的告诉我她能给予的一切,甚至还特地帮我给缺课的老师开具了一纸证明。

她本科时代就是全国“三好学生”,奖状至今可能还悬挂在母校主教学楼的长廊里。她成绩优异,一路顺利的读硕、攻博,获得博士学位后归国,毫无意外的留校任教。听后来的师弟师妹讲,即便是做了老师,她依旧是一致公认的“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我离开母校的时候,美丽的师姐和她的一位同事缔结了百年好合,完成了人生的又一桩大事。最近在群里看到她特地贴出的链接,原来她有宝宝了,是专门为她家新出生的宝宝开辟的博客,点击进去,一个母亲的怜子之心溢于言表,还是那么亲切,美丽。当时唏嘘不已,有幸见证了一位知识女性最美丽的年华,犹如一朵百合盛放在青葱校园里,也盛开在我的记忆里。

记忆里那些唯美的女性,那些花样的生命,她们有些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有些故事还没讲完,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好在曾经拥有你们,陪我走过春秋和冬夏。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浓,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花开过了,就永不凋谢!

(已发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390-491777.html

上一篇:当我唱起这首歌
下一篇:忘忧草~忘忧花
收藏 IP: 159.226.74.*|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