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文化与施郁世界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shi

博文

给载人航天泼冷水

已有 3997 次阅读 2010-7-13 17: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到新闻,航天方面的负责专家说2025要登月。对此,我赞同美国物理学家温伯格和已故的费曼的看法。其实,载人航天并没有太大科学价值。很多科研以及国防方面的需要可以用机器更好地完成。而且载人航天因为宇航员要生存并回来,需要大得多的代价。这两方面,温伯格教授都阐述过。

之所以中学生可以建议航天飞机上的实验计划,就是因为并没有很大的科研需要和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5-343027.html

上一篇:中国应该进一步控制原材料出口
下一篇:暗能量是否存在
收藏 IP: 128.62.18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