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文化与施郁世界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shi

博文

丁肇中是条汉子

已有 5865 次阅读 2010-5-4 10: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丁是山东人,还真有点传说中山东大汉的意思。家族就有爱国传统。他外祖父是同盟会的,被杀了头。父母在抗战时从美国回到中国。名字就是取自中国的中。老丁把他发现的粒子叫做J粒子,显然是取自丁, 很好,虽然他自己曾牵强地辟谣,说是代表流(current,通常用j表示)。诺贝尔演讲用很标准的国语。二婚时娶了个洋太太,也算是对降低女性进出口顺差有贡献(开个玩笑)。

小时候爱玩,而且回忆起来不认为是浪费时间,因为那时对读书没什么兴趣。其母亲(是学心理学的)从来不要求他学习上要怎样怎样。这些值得家长们参考。

不盲从,做事坚持。他的探测反物质的AMS(计划由航天飞机带到空间站上)做了十多年了。坚持就是胜利。据说今年终于要上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5-319514.html

上一篇:向高锟先生致敬
下一篇:中国应该进一步控制原材料出口
收藏 IP: .*| 热度|

4 侯成亚 丛远新 曾新林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