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文化与施郁世界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shi

博文

乌拉姆100虚岁

已有 7489 次阅读 2008-4-6 21: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4月3日是波兰裔数学家Stanislaw Ulam一百虚岁生日。他长期和物理学家打交道,因为他在Los Alamos工作了很多年。最有名的工作当然是氢弹的Ulam-Teller方案。他著有一个回忆录,很有意思,值得一读。他和Teller究竟谁是氢弹之父,两人是各执一词。物理学家熟悉的Ulam的工作还有个Fermi-Pasta-Ulam问题,是非线性物理的先驱工作。Ulam对纯数学也有很多贡献。乌拉姆曾得脑炎并动了手术。杨振宁先生曾推荐我看看乌拉姆的朋友Rota对他的回忆,其中有有意思的描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5-20763.html

上一篇:新的高温超导体(铁基)
下一篇:嘉当140虚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