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地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eirxqn 选择积极健康的生活,勇敢,坚强,乐观,向上。

博文

关于浮躁

已有 2306 次阅读 2011-5-27 14: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多的人,包括我在内经常被浮躁包围,那种感觉就是明明很多的东西要做,可以你总是没有动力,没有兴趣,一拖再拖。心浮气躁还有些心虚。
    浮躁的根源是什么呢?是一种恐惧,或许是对于未来的恐惧,是一种压力无形中的存在压迫你但你又不愿意拿出勇气去做点什么,于是在这情绪的支配下,浮躁的情绪就产生了。
    那么问题的关键是,你感到恐惧的事情是什么呢??是科研的压力,是工作的压力,是不能博老婆老公开心,是不能得到上司的肯定?……总之总有一个事情让你感到恐惧与无力。当我遇到这个情况的时候我在想,我的恐惧来自于哪里呢?现阶段的恐惧或许就是对于未来工作环境的不知晓和不把握吧,不知道未来的同事如何不知道未来的领导怎样,不知道是不是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协调好各种关系,不知道是不是能够真正的做一个知识分子,害怕各种无意的应酬,害怕那种表面微笑内心不笑的人际,我想这或许就是我感到恐惧的事情了吧。
    思来想去,我觉得还是要做自己,做真实的自己,踏踏实实的,真诚对待领导和同事,真诚对待身边的人,那些阿谀奉承或许自己真的学不会也不愿意学。
    我有什么好恐惧的呢??所以不要恐惧了,记住了你就是你,做事情对得起自己的良知,两只脚牢牢的踏在地上,谦虚谨慎,常怀感恩之心,淡定,淡薄,就没有什么能够让你恐惧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318-448581.html

上一篇:关于“爱”
下一篇:关于情感
收藏 IP: 222.66.117.*| 热度|

1 汤治国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